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电信网络 > 手持终端 > 08年中国手机移动搜索引擎用户总数将超1亿

08年中国手机移动搜索引擎用户总数将超1亿

  2007-11-14

【文章名称】 08年中国手机移动搜索引擎用户总数将超1亿
【关 键 词】 手机移动搜索引擎

  网页、MP3、铃声、图片、小说、游戏乃至地图,只要你需要,你的手机就能像电脑一样很快反馈结果。近日, 3G门户网与谷歌合作推出的手机搜索YY正式上线。随着无线互联网内容日益丰富,手机搜索引擎成为互联网搜索巨头与新兴独立WAP网站共同关注的焦点。

 

  巨头争夺手机搜索

 

·2006-2007年中国MP3/PMP产业链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手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产业链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中国GPS手机专题报告2007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
YY不仅能搜索全部WAP网站的内容,还能搜索并浏览到互联网内容。”据3G门户CEO邓裕强介绍,谷歌为YY的“网页搜索”栏目提供技术支持,YY搜索到的互联网网页,会经过谷歌的技术转变为适合手机屏幕阅读的形式。

 

  据了解,去年,谷歌与中国移动达成合作,为中国移动无线门户“移动梦网”提供站内WAP搜索,这是谷歌在无线方面在中国的首家合作伙伴。据百度据称目前正与联通“亲密接触”,拟推出搜索引擎服务。同时,百度还直接植入诺基亚高端手机,直接将其WAP搜索引擎作为书签存放其中,提供了网页、新闻、图片搜索和贴吧。

 

  另外,Cgogo、易查搜索以及儒豹搜索,而且已经分别获得了不等数额的风险投资,并在行业里确定了一定地位。

 

  据艾瑞市场咨询(iResearch)最新的研究显示,2007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已达到56.2亿元。而据艾瑞市场咨询统计,2006年中国手机手机搜索用户规模为2800万,预计受到3G商用及无线搜索模式逐渐丰富的影响,2008年中国手机移动搜索引擎用户数将超过1亿。

 

  偏重实用型信息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无线搜索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以谷歌、百度为代表,主要是搜索互联网信息的延伸层面;另一类则主要提供实用性信息的搜索。有无线搜索业人士认为,衣食住行资讯等本地搜索服务才是未来无线搜索产业的龙头服务。

 

  3G门户CEO邓裕强认为,手机搜索与互联网搜索并不能划等号,早期用户对网页搜索的需求并不会如互联网那样高,相信90%以上的手机搜索需求,都是来自图片、铃声、小说、新闻等实用信息方面。

 

  谷歌中国区总裁李开复认为,3G时代衣食住行等实用性资讯需求,比如用手机看地图代替GPS等,都会刺激手机搜索需求。

 

  不过,手机搜索网站Cgogo总裁朱波认为,无线搜索是一个非常庞大的个人服务市场,图铃、游戏等内容只是其垂直搜索的一部分。虽然在目前看来,它所占据的市场份额是最高的,但是手机搜索对此类用户的覆盖范围非常有限,产品服务黏性也有着很大的不确定性。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今年全球手机销量或增1成 [1-19]
 ·太阳能手机市场前景巨大 [1-5]
 ·库珀:手机技术仍处“婴儿”状态 [9-12]
 ·月底将为3G千元手机上市高峰期 [9-12]
 ·王建宙:智能手机价格有很大下调余地 [9-11]
相关研究报告:
 ·中国智能手机软件和应用综合报告2006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移动终端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移动终端用户调研报告2006
 ·中国智能手机用户调研报告2006
 ·中国音乐手机用户调研报告2006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中国音乐手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2006年第2季度中国移动终端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电信网络
   通信市场  移动通讯
   手持终端  电信运营
   电信技术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跨国通信企业在华投资与经营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视频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企业即时通讯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RFID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Telematic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GI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卫星导航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