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 互联网 > 四大门户网站第三季广告首破1亿美元

四大门户网站第三季广告首破1亿美元

  2007-11-23

【文章名称】 四大门户网站第三季广告首破1亿美元
【关 键 词】 门户网站 广告

  国内四大门户网站新浪、网易、腾讯和搜狐近来先后发布的今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四大门户本季度网络广告总收入首次突破了1亿美元大关,达到了1.08亿美元。

 

·2006-2007年中国垂直搜索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车载数字娱乐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游戏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电视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财报数据显示,广告收入作为互联网的主流盈利模式,在四大门户的总营收中均占据了重要地位。其中,新浪、网易、腾讯和搜狐在第三季度的广告收入已经分别达到了
4580万、1140万、1930万和3150万美元。四大门户除网易外,其他三家都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其中,新浪已连续六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40%以上;腾讯作为门户的后起之秀,以1930万美元的收入,显示出其影响力开始直追老三家;而搜狐身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互联网赞助商,获得了3150万美元的广告收入。

 

  龙头依然稳健

 

  在四大门户中间,新浪以广告为主、多种盈利模式并存的战略布局已经日趋稳健,并且与第二名的广告营收差距也不断拉大。在2005年,新浪领先竞争对手630万美元;到去年,新浪与第二名相差达到1090万美元;而截至今年三季度,新浪已经将差距扩大到1430万美元。

 

  另外,以博客商业化为代表的WEB2.0盈利模式正在为新浪注入新的血液。目前新浪博客的商业化已取得突破性进展,其博客广告的增长率已超过了新浪品牌广告的平均增长率,三星、诺基亚、中国移动、宝马、中华汽车等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将广告阵地转移到了新浪个人博客。瑞信、高盛等研究报告纷纷指出,博客广告将成为新浪未来营收的下一个重要增长点。

 

  后继者拼抢激烈

 

  如果说,新浪依靠互联网新闻报道的品牌优势,以及web2.0产品成功地进行流量货币化而保持了门户第一的宝座,那么后三者——搜狐、腾讯和网易则凭着各自的特长,竞争更加白热化。

 

  搜狐在本季度的广告增长达到42%。董事局主席张朝阳称截至前三季度,其为获得奥运会独家互联网内容提供商而投入的成本已经全部收回。

 

  腾讯凭借庞大的即时通讯用户群,在某些特定的行业领域对广告主更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力。中银国际有分析师认为,庞大的即时通讯用户群对于腾讯,不仅是其争夺广告市场的杀伤性武器,同时也是各种收费服务能够顺利推广的根本。

 

  由于网游进入产品老化期、新游戏的效益还没有显现出来,网易总营收出现了负增长。但是网易的广告收入本季度环比增长32%。分析人士指出,已经成熟的游戏社区和邮箱用户群是其竞争广告市场的重要利器。

 

  传统广告受到挑战

 

  我国广告市场中,传统媒体电视、报纸和广播占据了主要的市场份额。但是,自从2006年,以新闻门户网站、户外(移动)媒体等为代表的新媒体则逐渐蚕食着传统媒体的广告份额。

 

  据艾瑞资讯的报告数据,2006年网络广告市场达到46.6亿元,增速超过80%2007年预计达到76.23亿元。尽管与2006年电视广告收入3092亿元相比,网络广告所占比例还小,但有研究数据称,到2009年全球网络广告增长速度将超过电视。

 

  分析人士认为,在网络广告表现形式层出不穷的情况下,四大门户广告收入首次过亿美元,占据了网络广告市场很重要的一块份额,有可能意味着门户寡头时代已经到来。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CNTV获互联网电视首张牌照 [3-25]
 ·美国人人均边看电视边上网时长3.5小时/月 [3-23]
 ·近六成消费者今年网购额将增 [3-23]
 ·去年Q4美网络广告开支同比升4.5% [3-20]
 ·门户网站竞相“进军”微博 [3-19]
相关研究报告:
 ·中国e-learning投资价值评估报告2006
 ·2006年第1季度中国即时通信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个人门户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电子邮件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网络招聘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web 2.0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互联网  电子商务
   网络及设备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垂直搜索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车载数字娱乐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游戏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电视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家庭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媒体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无线电子邮件(Push mail)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电子支付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