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企业情报 >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 互联网 > 谷歌将推出开源Android手机平台

谷歌将推出开源Android手机平台

  2007-11-5

【文章名称】 谷歌将推出开源Android手机平台
【关 键 词】 谷歌 Android 手机

  Google即将推出一款基于开放源代码技术的手机软件。Google的软件得到了世界上一些最大的手机厂商的支持。

 

  Google将在本周一举行一次公布该项目的新闻发布会。据了解Google计划的人士称,该项目将在代号为Android的手机平台中整合来自Linux世界的开放源代码软件。据传,Google正在开发一款软件开发工具包。尽管目前还不确切的清楚Google软件都包含哪些部分,但据说其中包括手机所需要的所有软件。

 

·2006-2007年中国垂直搜索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车载数字娱乐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游戏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电视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据其他消息人士称,日本手机运营商
KDDINTT DoCoMo加入了这一名为“开放手机联盟”的项目。加入该项目的其它厂商包括手机产业的一些大牌厂商━━其中包括高通、Broadcom、宏达电、英特尔、三星、摩托罗拉、Sprint、德州仪器。

 

  不要期望近期内市场上会出现Google手机(Gphone)。在有如此多的厂商参与的大项目中,计划和细节在周末仍然可能发生变化。目前还不清楚最终情况会是什么样。Google已经多次拒绝谈论Gphone,或者证实本周一的新闻发布会。

 

  数月来,有Google对手机市场兴趣的传言一直困扰着硅谷和手机产业。Google的兴趣很简单:全世界的手机保有量已经超过了10亿,没有迹象表明手机的销售在放慢。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手机将越来越复杂,开发真正的便携式计算机的大战还没有分出输赢胜败。Google有足够的技术天才进入该领域,将微软甩在后边,它还有足够的资源强迫业界认真对待它━━尽管它在这一市场相对缺乏经验。

 

  手机正在开始离开“简陋的”手机互联网,与PC一样进入互联网的世界。这样,它们也需要针对手机优化的搜索、应用软件。而这些都是微软的优势。

 

  当有花不完的金钱时,发现自己不具备的东西就比较简单了。AndroidGoogle2005年收购的一家手机软件公司的名字。目前,还不完全清楚Android在开发什么产品,但它很快会出成果的。

 

  开放源代码社区似乎为Android贡献了许多技术。据消息人士称,Google将根据Apache License 2.0许可AndroidWind River Systems可能是该联盟的一家主要合作伙伴,它在为Google开发Linux“基础”,将Linux与具体硬件整合、提供对手机公司支持方面将起到关键作用。

 

  Wind River的一名代表上周五拒绝就与Google的合作伙伴关系发表任何评论。

 

  但是,在过去数年中,Linux在进军手机领域方面一直不太顺利。解决这一难题的组织包括Linux手机标准论坛(Lips)、开放源代码开发者实验室、消费电子Linux论坛(CELF)LiMo基金会。

 

  Google组建的联盟与LiMo是独立的,但二家机构的许多成员都相同,因此双方建立联系是“互利互惠的”。Google基于Linux的手机软件与LiMo的工作是“相吻合的”,为手机软件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统一的软件基础。

 

  手机并非能够运行任何软件。电池续航时间也是极为重要的,软件必须要在一个内存和处理能力受限的环境中运行。Linux的模块化使得它对手机厂商特别有吸引力,这意味着它们可以方便地只整合自己需要的技术,也会降低手机的制造成本。

 

  手机是复杂的,至少与PC相比是如此。ARM的芯片设计是全世界几乎所有手机的内核,但三星、德州仪器等厂商对这些内核的实现方式有很大不同,这也使得手机领域的应用软件兼容性是一个很难实现的目标。

 

  但是,Google软件的关键将是它如何被公众所接受。对人们有吸引力的是精致的硬件,但他们绝大部分的时间则是在与软件打交道。

 

  业界专家表示,Google不仅仅只是为了将其广告技术扩展到新的平台,还有撼动整个电信产业及其“带围墙的花园”式的策略。广告公司Publicis Groupe旗下咨询部门的执行副总裁提姆说,Google的开放源代码策略与手机运营商是相对立的。运营商不愿意将设备与服务分离开来,不愿意让第三方应用软件在它们的专有网络上运行。

 

  《Google传奇》一书的作者阿诺德说,如果Google在促使产业开放方面获得成功,这将是它在过去二年中所取得的最大成功。他表示,手机公司不理解Google的业务,现在,Google在与手机公司沟通。如果拍得700MHz的信道,Google手里就会有一张很好的王牌。

 

  Google真的能够成为一家集手机软件开发商、搜索引擎、应用软件厂商、手机运营商于一体的“巨无霸”吗?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Foursquare10天剧增10万用户 [3-19]
 ·传亚马逊拟调整Kindle电子书价 [3-19]
 ·2月DoCoMo新增用户高达14.83万 [3-17]
 ·淘宝禁售“蹭网卡”设备 [3-17]
 ·艾瑞:去年百度市场份额高达76% [3-17]
相关研究报告:
 ·中国e-learning投资价值评估报告2006
 ·2006年第1季度中国即时通信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个人门户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电子邮件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网络招聘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web 2.0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互联网  电子商务
   网络及设备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垂直搜索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车载数字娱乐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游戏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电视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家庭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媒体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无线电子邮件(Push mail)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电子支付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