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企业情报 >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 互联网 > 微软:“黑屏行动”未违反法律

微软:“黑屏行动”未违反法律

  2008-10-22

【文章名称】 微软:“黑屏行动”未违反法律
【关 键 词】 微软

昨日零时,微软为加强正版验证而采取的“黑屏行动”正式推出。对于“第一天有多少用户遭遇黑屏”的问题,微软中国发言人表示,微软中国没有这方面的数据可以提供。
·2006-2007年中国垂直搜索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车载数字娱乐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游戏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电视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据悉,微软本次推出的新一轮正版增值计划,包括Windows正版增值计划通知(WGA通知”)Office正版增值计划通知(OGA通知”)。如果没有通过WGA验证,XP用户开机进入后桌面背景将变为纯黑色,用户可以重设背景,但每隔60分钟将再度黑屏。

 

  网友称屏虽黑电脑能用

 

  “我等了一个通宵,仍未等到那个传说中的黑屏,黑眼圈倒是有了,微软公司是不是忽悠咱们啊。”前日,苦等“黑屏”一晚的IT人士小曹抱怨说。直到昨日零时,黑屏“姗姗来迟”。

 

  昨日零时一过,天涯重庆频道就有网友大呼:中招了,我的电脑被黑屏了。也有网友称黑屏的仅是桌面背景,电脑的其他各项功能仍然正常。腾讯网关于“你的电脑被黑屏了吗”的调查,有近35个重庆网友投票表示被黑。加上天涯重庆频道、大渝网上的“被黑”网友,10分钟内,重庆至少就有50个网民吃到“螃蟹”。微软称可不选正版认证

 

  “推出WGA计划的目的,在于提示非正版软件用户正在使用的软件系统存在风险,和打击盗版没有任何关系。”微软中国发言人昨天表示,“用户完全可以选择不参加正版认证,因此我们没有办法提供究竟有多少用户未能通过WGA计划检测的详细数据。”

 

  对于昨天凌晨同时启动的Office办公软件正版检测,微软中国官方表态与此如出一辙。

 

  有来自微软中国的消息人士称,“有多少盗版用户因此转为正版用户的数据,微软永远不会对外公布”。“有20%的用户并不知道自己是盗版用户。”该知情人士说,“微软希望通过这样的提醒,让这部分用户了解到自己所面临的安全风险。”

 

  - 体验

 

  “小部分人先黑起来”

 

  微软黑屏逐步投放,本周为5%;网友熬夜等黑屏,恶搞一系列黑屏桌面

 

  本报讯 昨日是微软“黑屏行动”第一天,然而根据全国多地媒体报道显示,大规模的盗版用户“黑屏现象”并未出现。在国内两大知名网站所做的调查中,均不到5%的受调查对象表示自己被“黑屏”。

 

  微软客户端产品商业市场负责人昨日表示,“正版验证”不会一次性大规模地出现在所有电脑上,在第一周只有5%的联网用户能获得。另据报道,微软将实施逐步投放策略,预计本周将投放5%黑屏,下周投放20%,逐步递增,将在一个半月时间内分批对中国大陆电脑用户的软件进行验证。

 

  微软选择“24时”启动

 

  “还有42分钟”、“10秒”、“到点儿了”、“没黑,微软骗人的吧?”“难道我用的是正版?”从前晚开始,关于微软“黑屏行动”的直播帖在网上比比皆是。一些使用盗版Windows XP的电脑爱好者从前日零时就开始期待“黑屏”出现,不想等待数小时也未能如愿。

 

  微软中国公司相关人士称,正版验证程序的正式启动时间是2024时,即昨日零时。其称,微软之前通知20日启动并没有指明是几点开始,24时也是20日,这与之前的通知并不矛盾。

 

  恶搞黑屏桌面让人捧腹

 

  许多等了一晚只为观赏“正版黑屏”效果的网友按捺不住,自己PS恶搞出一系列黑屏桌面。其中一款“绝对盗版|自觉黑屏”的桌面,还有“我可能是盗版软件的受益者”字样,让人捧腹。据悉,仍有网友通过修改系统时间提前见证了“黑屏”,并研究出了一系列“避黑”攻略。

 

  “今天你‘黑’了没有”

 

  网友MEee21日凌晨2时遭遇“黑屏”的,MEee说,他从20日零点起便开始等待“黑屏”,但电脑运行正常,昨日凌晨在操作绘图软件时,桌面背景忽然被自动改成纯黑色,屏幕右下方出现一个持续提醒的对话框,显示“您可能是软件盗版的受害者”。

 

  昨日零时开始,一些用户把自己被“黑”的现象粘到互联网上,但并没有表现出烦恼和不安,更多的却是一种兴奋,更多的用户并没有等到自己的屏幕被“黑”。不少网友昨日的问候语变成了:今日你的电脑“黑”了吗?

 

  - 回应

 

  微软:黑屏处理未违法

 

  微软中国董事长称不会利用技术能力起诉企业

 

  本报讯 微软昨日宣布设立“全球反盗版宣传日”,并向外界通报了自921日至1020日以来的反盗版收获。不过微软否认反盗版宣传日与正版验证计划之间存在联系,并称对盗版用户进行黑色屏幕的处理没有违反相关法律。

 

  微软法律及公司事务部知识产权总监于维东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微软的正版验证计划与反盗版宣传日之间并不存在联系,微软将在技术、执法、教育三方面普及正版。

 

  企业则对微软的做法更为恐慌,担心微软会从互联网上获得公司电脑正版预装情况,并以此为据向法庭起诉。微软中国董事长张亚勤本周一表示,WGA计划从三年前推出时起,就不是为了“釜底抽薪去打击盗版”,目的只是为了“帮助用户识别自己的软件是不是正版,并且为用户提供一种购买正版软件或采取其他措施的选择”。

 

  不过,张亚勤默认了“从技术手段上,微软有能力了解用户所使用的操作系统和软件是否合法”的说法。但他同时承诺,微软将不会利用这样的能力去对用户企业提起诉讼。据悉,在此前两年,微软曾在北京、浙江等地联合执法部门,对某些使用盗版软件的企业和机构进行过打击。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Foursquare10天剧增10万用户 [3-19]
 ·传亚马逊拟调整Kindle电子书价 [3-19]
 ·2月DoCoMo新增用户高达14.83万 [3-17]
 ·淘宝禁售“蹭网卡”设备 [3-17]
 ·艾瑞:去年百度市场份额高达76% [3-17]
相关研究报告:
 ·中国e-learning投资价值评估报告2006
 ·2006年第1季度中国即时通信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个人门户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电子邮件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网络招聘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web 2.0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互联网  电子商务
   网络及设备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垂直搜索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车载数字娱乐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游戏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电视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家庭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媒体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无线电子邮件(Push mail)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电子支付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