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计算机与外设 > 计算机产品 > 上网本难当PC厂商“救命稻草”

上网本难当PC厂商“救命稻草”

  2008-10-29

【文章名称】 上网本难当PC厂商“救命稻草”
【关 键 词】 上网本 PC厂商

随着华硕易PC(上网本)的畅销,引得众多PC厂商开始跟风。如今,微软也加入该阵营,瞄准这个新兴市场。在全球经济震荡的时刻,多数厂商觊觎这块市场,然而上网本真能成为PC厂商的救命稻草吗?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市场研究年度总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台式PC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微软在近日召开的专业开发者大会讨论Windows 7的主题时,预计将讨论包括上网本在内的所有笔记本电脑上都可以运行的操作系统。

 

对于上网本,这将是微软的一个最具竞争力的市场,其增长速度要远远高于整个笔记本电脑市场的增长速度。由于最初的大多上网本只运行Linux操作系统,微软很快就针对上网本推出了Windows XP版本的操作系统。后来一些上网本开始配置传统硬盘、运行Vista操作系统,如惠普的2133

 

此前,微软第一财季营收仅增长了2%。微软表示,上网本的日益普及已经开始蚕食其客户端Windows业务营收。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第一财季微软客户端Windows业务营收增长乏力,比预期低了4个百分点。微软将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归咎于传统PC销售增长放慢和上网本的日益普及。

 

市场分析师马特·洛索夫表示,微软担心的一个问题是,高价版本WindowsWindows销售量中的比例在不断下滑,这也是上网本日益普及的一个后果。

 

而从目前已经推出和即将推出的上网本看,由于高端化的趋势,使得当初期望利用上网本来推广和普及SSD(固态硬盘)应用的做法显得力不从心。

 

另外,一些PC厂商对上网本还是心存疑虑。戴尔就表示,上网本无足轻重,成不了大气候。尽管戴尔也推出了Inspiron Mini 9,但其并不看好这块业务。戴尔表示,“我并不看好这种做法”。目前,在运行高级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中,屏幕尺寸在14英寸至15英寸之间的占85%。而上网本的屏幕尺寸只有8.9英寸至10英寸。戴尔还称,上网本不可能推动PC市场的大幅增长。在发达国家,上网本主要是用户的第二款备用产品;在发展中国家,它也只是用户的第一款产品而已。

 

芯片厂商AMD对上网本的发展也不是很看好,不久前,AMD就批评华硕易PC等上网本,称这些产品价格过高,电池续航时间短。上网本体积小,几乎可以和手机相提并论,因此用户有理由认为它可以续航8个小时至9个小时。但实际情况是,上网本也就能使用1小时45分钟左右。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NPD:2月台式机销量剧增3成 [3-19]
 ·IDC: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去年增2.9% [3-17]
 ·全球今年或逾50款平板电脑出炉 [3-11]
 ·去年Q4全球手机出货量同比增11.3% [3-10]
 ·iSuppli:宏碁去年个人电脑发货量直逼戴尔 [3-10]
相关研究报告: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台式机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2季度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2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2季度中国台式机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3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3季度中国台式机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计算机与外设
   计算机产品  计算机外设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中国OLED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新型显示器件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市场研究年度总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台式PC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7年第1季度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季度监测
 ·2007年第1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