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软件及it服务 > it服务 > 福布斯:IT业生存八大准则

福布斯:IT业生存八大准则

  2008-11-13

【文章名称】 福布斯:IT业生存八大准则
【关 键 词】 福布斯 IT

  又到了制定预算的时刻,但在经济环境晦暗不明的情况下,企业如何为明年制定计划变得非常棘手。最近不断下跌的股市以及信用危机让企业不得不谨慎地审视在各个领域的支出,IT领域也不例外。除了要为即将来临的冬天做好准备之外,我认为,在当前状况下我们也要牢记一些重要的准则。
·2006-2007年跨国IT服务企业在华竞争战略研究年度报告
·2006年第1季度中国软件离岸外包市场季度监测
·2006-2007年中国IT服务市场研究年度总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软件外包服务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水涨船高:过分强调这个成语并不明智,我们需要认识到,经济高低潮的大小变化不会在同一个时间内出现在所有的领域。实际上,不是所有的行业或者企业都会受到同样方式的影响。在经济困难时期,某些行业可能受到严重影响,但也有部分行业或企业正处于增长的时机,要根据自己的状况制定计划,而不是根据其他企业所受到的影响。

 

  不要过分恐慌:首先,不要过于恐慌,虽然经济状况很糟糕,但并非世界末日。作为领导者,手下的员工和其他部门都在注视着你,希望你能在经济紧缩的时刻为IT管理制定正确的策略,他们也希望借助IT技术以更少的资源来管理日常运营。

 

  希望并非一种策略:在某些情况下,抱有希望会让状况好一些。但是,不能只是空谈希望或坐等一切变好。要充分利用准备预算来彻底理解成本状况:需要几种不同的系统以及减少特定开支所造成的影响等等,最好是根据情况制定替代方案。

 

  天无绝人之路:经济困难时期也为实施成本节约、标准化和丢弃老化的系统提供了契机,通常从企业政治角度出发,这些行动往往很难实施。但在经济困难时期,节约成本占据了主要地位,企业政治则相对减少。当然,你仍然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出发,但当你发现有更多赞同的声音时,你可能希望采取上述的这些措施。

 

  挖掘潜力:我们在新系统上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我们都喜欢这些崭新的东西,但现在需要改变关注的重心,企业的CEO对讨论如何花钱购买新系统并无兴趣,相反,我们需要关注更为根本的事情。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关注的是,如何培训用户更为彻底地利用现有系统,设法改善商业流程,降低成本并加快小型项目的实施,以降低成本并提高效率。

 

  沟通,沟通,沟通:沟通比以前更为关键。一定要确保沟通顺畅,包括对老板的“向上”沟通和对员工的“向下”沟通,确信你的老板清楚并且理解你目前所采取的行动,也要确信自己了解了老板的计划,以保持自己的行动与整体计划的一致性。对于员工,要尽可能地开放。员工们理解目前的状况,并且焦急地希望了解事情的进展。你可能也希望员工成为计划中进程的一个部分,他们会成为价值无法估量的创意资源、可替代的解决方案和公司内部运作的知识库。

 

  重要是将要做什么,而不是可以做什么:不管你是否喜欢,你都不得不做一些事情。削减5%10%预算看上去相当困难,不可能再削减更多,但是,因为别人无法替代你做出这个决定,也没有人像你这样对IT有深入的了解,所以,你必须要为进一步削减预算做好准备。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石油危机的时候,我负责削减70%的员工和服务,那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为艰难的时刻。但和公司所有其他的经历一样,有时你不得不做出痛苦的决定来保证公司的生存。我不希望再次看到这种悲惨的事情,但如果你因此认识到,削减开支是为了保证公司运营的唯一办法,这个例子或许能帮助你打破思想上的桎梏。

 

  一切都会过去:好消息是困难时期并非永远持续,某些时候,一切都将开始变好。但需要牢记的是,当困难时刻“过去”的时候,你必须非常快速地从控制成本模式转化为新项目开发模式。各公司都将关注经济环境的变化并对计划调整保持谨慎,一旦决定转变之时,他们将快速进行改变,并希望你可以随之尽快做出反应。

 

  虽然我们面临着艰巨的挑战,但是只要认真制定计划并果断采取行动,我们可以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今年IT业预期下降3.8% [7-9]
 ·09年IT开支下跌幅度预将变大 [7-9]
 ·IT服务国标出台时机趋于成熟 [7-8]
 ·2009年全球IT支出将下降6% [7-8]
 ·IT市场将在2010年复苏 [7-6]
相关研究报告:
 ·2006年第1季度中国IT服务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集成和开发服务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2006年第2季度中国软件离岸外包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移动商务应用热点专题报告2006
 ·2006年第3季度中国软件离岸外包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3季度中国IT系统集成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3季度中国IT咨询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3季度中国IT外包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软件及it服务
   软件  it服务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跨国IT服务企业在华竞争战略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跨国软件企业在华竞争战略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跨国软件企业在华投资与经营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嵌入式软件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软件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年第1季度中国软件离岸外包市场季度监测
 ·2006-2007年中国软件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