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电子及消费电子 > 数字家电 > 广州数字电视机顶盒今起升级 将现十分钟黑屏

广州数字电视机顶盒今起升级 将现十分钟黑屏

  2008-11-17

【文章名称】 广州数字电视机顶盒今起升级 将现十分钟黑屏
【关 键 词】 数字电视 机顶盒

从今天起,广州有线数字电视机顶盒将全面升级。所有的有线用户机顶盒将采取不定时间分批进行升级,升级将持续到下个月。完成升级后,操作界面和菜单中将添加节目分类索引,广州有线还将增加精彩点播、节目回顾方面的内容。
·2007-2008年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分析及投资咨询报告
·2006-2007年中国H-DVD市场发展与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
·2006-2007年中国小家电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白色家电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机顶盒升级持续至下月

 

从今天起,广州有线数字电视机顶盒将全面升级,采取不定时、分批但不分区域进行,所有有线用户机顶盒升级将持续到下月。

 

此次机顶盒升级为自动完成。市民在收看节目时如遇机顶盒升级,会发现电视屏幕突然变成黑屏,然后显示出系统升级的相关提示,屏幕出现升级时的进度条,当进度条完成100%时,表明系统升级完毕。之后出现电视自动搜台,但用户原有的频道设置与能收看的电视频道数量不会出现大的变化。

 

据广州有线透露,“整个机顶盒升级时间大概持续10分钟左右”。升级时间将不会在收看电视节目的繁忙时段进行,尽可能以不影响用户的正常收看为准。

 

接通电源即可完成升级

 

机顶盒升级为自动完成。升级期间用户需要把机顶盒电源保持在接通状态,只要是在机顶盒电源接通的情况下,无论是正在收看电视,还是处于待机状态,机顶盒都会自动进行升级,无需人工操作,只需等待数分钟即可。“如果是电源断电,不可能完成机顶盒的升级。”

 

用户如果在打开电视进入珠江数码界面,发现电视频道旁出现了“精彩点播”选项后,则表明机顶盒已升级成功。

 

升级后增加回放节目

 

升级成功后,最主要的变化就是人机对话界面将更加人性化,界面和菜单中将添加节目分类索引,观众搜索节目将更加方便,如将“精彩点播”等用户常用选项提前至仅次于“电视频道”的位置,“就像手机按键中有“捷径”或“快捷键”一样,便于老人简单操作。”

 

升级后,广州有线将增加精彩点播、节目回顾等内容。精彩点播可全天24小时收看大量免费的影视节目,包括新闻时事、家庭影院、电视剧场、综艺娱乐、体育竞技、生活服务、科学教育等类别。节目回顾为用户可随时收看过去三天内的新闻节目、体育赛事,以及热播电视连续剧。“升级后会多一些回放类的节目”,但具体会多出些什么回放节目,广州有线相关人士并未做出进一步表述。

 

另外,股票系统在升级前升级后,均为“测试阶段”,用户无需另外缴费。

 

机顶盒使用不到两年,为何要升级?据介绍,有线的机顶盒和遥控器与电脑相似是一个操作平台。机顶盒是一个以嵌入式软件为核心的硬件产品,很多业务的实现需要软件的支持,业务和内容增加到一定程度,机顶盒软件就需要进行升级。此次是数字电视覆盖以来机顶盒首次升级。广州有线透露,不排除以后机顶盒还会升级的可能。

 

机顶盒升级无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需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请仔细查别其工作卡确认身份,谨防被骗。如需帮助,可随时致电客服电话969368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江门去年电子电器类投诉升19.84% [3-12]
 ·大尺寸液晶面板去年出货量上扬2% [2-11]
 ·数码厂商开打新年促销战 [1-13]
 ·液晶面板今年需求或升至5.9亿片 [1-5]
 ·南京将建液晶谷 总投高达650亿 [9-1]
相关研究报告:
 ·中国压缩音乐播放器市场发展专题报告2005
 ·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发展专题报告2005
 ·中国数码相机及配套产业市场专题报告2005
 ·中国数字电视终端市场专题报告2005
 ·中国数字家庭消费者需求探究及对策专题报告2006
 ·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发展年度综合报告2006
 ·中国MP4市场发展专题报告2006
 ·中国液晶产业年度综合报告2005-2006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电子及消费电子
   半导体  数字家电
   内容产业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7-2008年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分析及投资咨询报告
 ·2007-2008年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分析及投资咨询报告
 ·2006-2007年跨国半导体企业在华竞争战略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跨国半导体企业在华投资与经营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液晶显示关键器件之背光源发展与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H-DVD市场发展与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小家电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内容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