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企业情报 > 计算机与外设 > 计算机产品 > IBM证实将再度解雇抑郁症员工

IBM证实将再度解雇抑郁症员工

  2008-11-4

【文章名称】 IBM证实将再度解雇抑郁症员工
【关 键 词】 IBM

  IBM公司3日证实,已经决定解除与身患抑郁症的员工袁毅鹏的劳动合同。这是IBM公司第二次计划辞退该名抑郁症员工,今年6月,劳动部门仲裁判决IBM第一次辞退无效。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市场研究年度总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台式PC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1031日,上周五,一直与媒体保持频繁联系的袁毅鹏说他收到了IBM公司的“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IBM公司3日向新浪科技证实了这一说法,“公司决定与袁先生解除劳动合同关系。”

 

  对于解除劳动的原因,IBM公司与袁毅鹏各执一词。

 

  IBM公司称,尊重并履行劳动仲裁部门的裁决,赔偿了袁毅鹏57332元并继续履行原劳动合同,但由于袁毅鹏所在的部门在2008年初有调整,其他员工均变更了岗位,基于袁毅鹏个人情况的考虑,IBM建议他在家办公,经过多次协商,袁毅鹏不接受公司的工作安排,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所以IBM决定与袁毅鹏解除劳动合同关系。

 

  袁毅鹏认为,IBM对外宣称的部门有调整完全是谎言,“我有充足的证据证明,我原来的部门只是改了个名字,老同事们都还在,从事开发的项目也和原来一样。”袁毅鹏认为,劳动仲裁上写的很清楚,IBM应该履行原劳动合同,原劳动合同中写明了工作地点及工作方式,部门调整只是为了阻止他继续留在IBM工作的借口。

 

  广东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心理科主任张晋碚教授针对袁毅鹏的案例表示,IBM在病人已经病情好转,能够胜任工作的情况下,如果还让他在家中工作,拒绝他到公司上班,这是不正确的,“这表面上是关心病人,实际上并不是,抑郁症患者需要回到集体中去。如果真是关心抑郁症病人,可以减少他的工作量,而不是拒绝它回到公司工作”。

 

  袁毅鹏称,他曾多次和IBM公司沟通,希望对方能够咨询专家的意见,对他的工作问题作出调整,但他的建议IBM公司一直未予采纳。

 

  IBM公司在辞退抑郁症员工袁毅鹏后,劳动仲裁部门在今年6月判决IBM中国公司与袁毅鹏继续履行原劳动合同,并赔偿4个月工资及奖金共计57332元,这一案件不仅牵扯到知名外企IBM,还被称为“反抑郁症歧视第一案”,因此备受外界关注。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惠普平板电脑Slate或6月出炉 [3-20]
 ·苹果27英寸LED显示器或6月面世 [3-19]
 ·苹果Mac电脑前2月在美销量增39% [3-16]
 ·华硕近期或降价引发主板业价格战 [3-10]
 ·惠普称暂无召回计划 [3-10]
相关研究报告: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台式机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2季度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2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2季度中国台式机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3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3季度中国台式机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计算机与外设
   计算机产品  计算机外设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中国OLED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新型显示器件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市场研究年度总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台式PC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7年第1季度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季度监测
 ·2007年第1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