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企业情报 >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 互联网 > 谷歌无奈放弃雅虎搜索广告交易

谷歌无奈放弃雅虎搜索广告交易

  2008-11-6

【文章名称】 谷歌无奈放弃雅虎搜索广告交易
【关 键 词】 谷歌 雅虎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三宣布放弃与雅虎之间的搜索广告交易,不再尝试克服来自反垄断监管机构及客户的压力,这是自六个月前微软收回475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以来,雅虎所遭受的又一次重大挫败。
·2006-2007年中国垂直搜索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车载数字娱乐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游戏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电视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谷歌历史上罕见的失败

 

导致谷歌决定放弃的原因是,美国司法部称其将阻止该交易的进行,目的是维持快速增长的在线广告市场上的竞争。司法部负责反垄断事务的助理总检察官托马斯·巴内特(Thomas Barnett)称:“该交易很可能使消费者无法再从市场竞争中获得诸如更低的价格、更好的服务以及更大的创新等好处。”

 

在失去谷歌的帮助之后,雅虎与微软重新谈判的压力加大,最终可能以远低于5月份微软每股33美元要约的价格向后者出售。对谷歌来说,放弃这项交易不会对其财务表现造成重大打击,因为谷歌已经运营着最大、最繁荣的广告网络。

 

不过,放弃雅虎交易是谷歌历史上罕见的失败之一,此前四个多月中谷歌一直坚持称,这项交易将令互联网变成一个更好的生意往来场所。

 

谷歌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戴维·多姆德(David Drummond)称:“我们当然对这项交易无法进行下去感到失望,但更不愿陷入一场旷日持久的司法战争,导致背离我们的核心业务,那就象是在创新之路上突然刹车。”

 

雅虎对撤回交易的影响不以为然

 

雅虎称其希望在法庭上与司法部展开斗争,但对谷歌撤回交易将会带来的影响不以为然。雅虎发表声明称:“这项交易对雅虎的产品发展蓝图来说只是增值性的,不会改变雅虎在搜索市场上创新和增长的承诺。使雅虎变得更加强大的基石与该交易无关。”

 

谷歌管理层6月份冒着战略性的风险同意与雅虎进行合作,他们知道此举将加大政府对谷歌“市场势力”的监管。哪怕是在空手而归以后,谷歌仍将面临监管机构对其业务拓展活动的关注。

 

美国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数字民主中心的执行主管杰夫·切斯特(Jeff Chester)称:“谷歌第一次站到了其市场目标的对立面,它很清楚在在线广告业务领域中采取激进活动可能导致品牌受损的后果。谷歌的观念已经发生了改变。”

 

微软的机会可能来临

 

谷歌与雅虎交易的流产意味着,微软的机会可能来临。虽然曾经公开宣称不再有意收购雅虎,但微软仍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资金阻止谷歌和雅虎合作。

 

在谷歌出局以后,雅虎CEO杨致远不得不寻找其他方式来促进营收增长和提振股价。自杨致远20076月上台以来,雅虎市值已经缩水了一半以上。如果没有其他意外,雅虎原本更可能与AOL联手,几个月来,雅虎一直在与时代华纳进行收购AOL的谈判。

 

但是,卡尔·伊坎(Carl Icahn)等许多雅虎股东一直指出,他们认为雅虎应尝试再次与微软进行谈判。业内多数分析师也认为,微软将再次展开收购,特别是在价格能远低于5月要约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Foursquare10天剧增10万用户 [3-19]
 ·传亚马逊拟调整Kindle电子书价 [3-19]
 ·2月DoCoMo新增用户高达14.83万 [3-17]
 ·淘宝禁售“蹭网卡”设备 [3-17]
 ·艾瑞:去年百度市场份额高达76% [3-17]
相关研究报告:
 ·中国e-learning投资价值评估报告2006
 ·2006年第1季度中国即时通信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个人门户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电子邮件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网络招聘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web 2.0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互联网  电子商务
   网络及设备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垂直搜索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车载数字娱乐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游戏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电视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家庭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媒体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无线电子邮件(Push mail)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电子支付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