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电信网络 > 通信市场 > 重庆电信固话小灵通免费拨C网招热议

重庆电信固话小灵通免费拨C网招热议

  2008-11-7

【文章名称】 重庆电信固话小灵通免费拨C网招热议
【关 键 词】 重庆电信 固话 小灵通 C网

  前不久,刚刚接手CDMA(简称C)业务不久的重庆电信推出重大优惠活动--固定电话和小灵通用户拨打指定C网手机市话可全免费。这一“大手笔”的优惠业务一经推出,立即在业内掀起了一股讨论热潮。
·2006-2007年跨国通信企业在华投资与经营发展研究年度报
·2006-2007年中国RFID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Telematic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GI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然而另一方面,记者采访发现,尽管重庆电信该项优惠措施吸引了不少眼球,但不少C网用户尤其是中高端用户对此热情不高,使得新业务遭遇“冰火两重天”之境。而中高端市场正是中国电信接手C网后未来几年的“主攻方向”。

 

  重庆电信抛重大优惠主攻C

 

  近日,一则“重庆电信固定电话和CDMA(简称C)用户可免费互拨”的消息在网络流传。有评论认为,此举是电信业“双向免费”的一大突破。但记者采访获悉,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重庆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近推出的这一优惠业务名为“亲情电话免费打”,仅限于电信后付费固定电话、小灵通用户拨打指定的133153系列C网用户。一个133153电话号码仅可指定对应2个电信固定电话,同时1个电信固定电话也仅可指定对应2133153电话号码,作为“亲情电话”免费拨打。

 

  尽管类似“亲情电话”的噱头曾被多家运营商普遍采用,“免费”也仅限于固定电话拨打手机,并非所谓“双向免费”,但重庆电信此举仍然实现了质的飞跃,使得不同电信业务之间的完全免费成为现实。

 

  重庆电信在接手C网伊始,便抛出这一重大优惠措施,显示了其借助在固定电话上的优势,拓展C网用户的思路和决心。据了解,中国电信目前正面临C网用户加速流失的难题。由于用户对电信重组后的前景预期不明、竞争对手、网络割接导致网络质量下降等原因,不少C网用户转投G网。据新近公布的运营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C网用户继续流失80.6万,接近7月、8月流失用户数之和。专家表示,重庆电信及时推出这一免费业务,对稳定市内上百万C网用户将有积极作用。

 

  新业务遭遇“冰火两重天”

 

  目前,重庆电信“亲情电话免费打”已经推出近一个月。记者采访获悉,重庆市民对此反应冷热不一,电信新业务遭遇“冰火两重天”之境。

 

  记者在重庆电信新牌坊营业厅现场看见,大厅里洋溢着电信重组的氛围,随处可见“欢迎133153加入电信大家庭”的大幅宣传海报,并把“亲情电话免费打”作了着重推荐。不少顾客正向业务顾问咨询相关详情。一名电信业务顾问向记者表示,自从10月份推出这项优惠措施以来,申请办理该业务的用户不断增多。“我用的正好是CDMA手机,觉得这项措施挺实惠的。”家住重庆市渝北区的黄小姐说,自己正打算申请办理该项业务。

 

  然而,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C网用户后发现,该项新业务虽然吸引了不少用户参与,但一些中高端C网用户对此了解极少,响应热情也不高。而中高端市场正是中国电信对CDMA未来几年的主要定位方向。

 

  家住重庆市沙坪坝区的律师漆先生是有4C网资历的老用户。他表示该项业务对他而言几乎没什么吸引力。“现在用固定电话的人越来越少,平时公务往来一般都用手机,家里也没有人经常用座机通话的。”漆先生说,自己之所以仍坚守C网多年,是因为其网络质量不错,且VIP服务也比较周到。

 

  重庆一位建材企业的经营者刘先生同样表示,亲情电话之类的优惠对自己并不实用,大概只有谈恋爱的年轻人才用得着。

 

  用户期待更大幅度优惠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重庆电信推出的“亲情电话免费打”,将只是电信“全业务攻势” 的开始。由于电信掌握的固话、宽带、小灵通用户是一笔庞大的待开发资源,接手C网之后,电信势必会发挥其全业务运营优势,打优惠组合拳。即便今后C网单一资费不立即下降,但一系列整合C网、宽带、固定电话等资源的优惠业务也可能相继推出,让用户享受到更多的“全业务便利”。

 

  一些C网用户则表示,重庆电信这次优惠活动对绑定手机的数量限制较大。他们期待电信能够加大优惠幅度,也希望其他运营商能迅速跟进。

 

  也有一些用户称,希望电信今后更多推出的是“绑定优惠”,而不是“绑定多收费”,凭借原有的垄断性业务牟利。例如电信宽带网和座机绑定,使得一些用户即便平时不用座机,每月也照样得缴纳几十元座机费,但愿今后这样的“强迫绑定”不要再出现。

 

  记者同时采访发现,除资费话题外,许多C网用户同样关心电信接手C网后的网络质量和服务质量问题。前文提到的漆先生说:“电信接手C网后,感觉最大的变化是营业网点一下少了很多,办理业务有些不方便。希望今后能多增加网点,继续做好服务,才能让我们这些老用户继续坚守C网。”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中移动用户总数高达5.33亿户 [3-23]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或5月“出炉” [3-19]
 ·美明将推宽带网政策 [3-15]
 ·2014年我国宽带用户将逾5.51亿人 [3-15]
 ·工信部部署今年通信服务重点工作 [3-15]
相关研究报告:
 ·2006-2007年中国3G通信设备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物流行业电信应用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据通信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IPTV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VoIP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光纤到户(FTTH)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光通信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电信增值业务(VAS)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电信网络
   通信市场  移动通讯
   手持终端  电信运营
   电信技术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跨国通信企业在华投资与经营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视频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企业即时通讯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RFID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Telematic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GI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卫星导航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