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电信网络 > 手持终端 > 死机短信被热传 山寨手机业“闻风丧胆”

死机短信被热传 山寨手机业“闻风丧胆”

  2008-12-1

【文章名称】 死机短信被热传 山寨手机业“闻风丧胆”
【关 键 词】 死机短信 山寨手机

  “我要让你的手机死机。”或许很多人还不知道,这条看似恶作剧的短信不仅很“灵验”,而且已令国内山寨手机行业“闻风丧胆”了。

  近来,专门针对山寨手机的“死机短信”突然在手机用户及各大网站论坛热传,不少收到“死机短信”的山寨手机“如约”死机。这令山寨手机用户惊慌。挺过了 “产权门”、“技术门”等大风浪的国内山寨手机行业,在“死机短信”这条“小沟”面前似乎紧张起来。
·2006-2007年中国MP3/PMP产业链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手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产业链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中国GPS手机专题报告2007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短信令手机“休克”

  在铁路上海站某数码广场,一位山寨机的经销商向记者演示了一次“死机短信”。当“我要让你的手机死机”的短信发送到山寨手机上,一开始手机正常,但短信文本内容非常怪异,几乎是一个字占据一行空间;当读完这条短信,山寨手机会剧烈震动,此时任何“返回”或“关机”键都不起作用。

  这位经销商说,手机已经死机,只有拿出电池板重新安装才能让手机恢复,但如果再打开这条短信,此前的 “癫狂”就会重演。据经销商称,他也是从一个客户那儿收到这条短信的, “最近为这事来找我的客户突然多起来,我也不知道怎么解决,找厂家也说没办法。只能建议他们一旦发现短信不太正常,就赶快退出。”

  网上热传“杀招”

  “怎么让山寨机死机? ”“求让山寨机死机的短信。 ”记者发现,“死机短信”在论坛上非常活跃,无论是“求帖”还是“解答帖”、“使用说明”一应俱全。

  记者在百度上输入 “山寨手机死机”字样,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8500篇,除少部分被屏蔽外,大部分网页都能正常打开。而大部分“死机短信”并非“我要让你死机”这几个文字内容,还留下了一个压缩文件需要下载和解压。一位“经验老到”的网友留言称,“在短信中插入附件中的任何一个压缩文件,发送到对方山寨手机即可!另外还可以加一些文字,至于加什么字自己决定! ”

  一些提供使用说明和 “死机短信”下载的“热心”网友会提醒,这样的“杀招”对于使用MTK(联发科)系统的山寨机铁定管用,对低端的品牌手机有时也会起作用,对智能手机和中高端品牌手机而言可能没用。

揭秘山寨机被“杀”

  铁路上海站某数码卖场一位山寨手机销售人员表示,其实“死机短信”在几年前就出现了,但今年来咨询的买家却比往年多。 “所谓 ‘死机短信’的核心部分就是imy文件,通常就是被隐藏的音乐符号。 ”

  这位“行家”表示,一般“死机短信”中会有类似五线谱的音乐符号,或者是大段空格,其实这些空格就是手机系统无法识别的imy文件,也就是山寨手机的真正“杀手”。

  “这个文件最早出现在一款主流手机的正常系统中,作为短信插入声音的功能,但山寨手机所使用盗版系统是无法识别该文件的,就会造成黑屏或者死机。确切些说,山寨手机其实是被 ‘误杀’的。 ”

  山寨机被逼上悬崖

  显然,“误杀”暴露了山寨手机的“死穴”——软件系统。从此前的“产权纠纷”到“行业门槛”,经历了大风大浪的山寨手机或许没想到,真正将其逼上悬崖的居然是一个系统漏洞。

  一位山寨机销售商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买家关注 “死机短信”问题,市场受到影响。 “由于目前MTK的技术对此几乎没免疫力,一旦‘死机短信’在国内大面积流传,那么山寨机用户势必出于安全考虑改用品牌机。我们很担心山寨机最后倒在‘死机短信’上。 ”据了解,目前国内超过一半的山寨手机使用MTK系统,如果真的发生这位经销商担心的情况,那么国内山寨手机市场可能会倒在“死机短信”上。对此,一位网友表示:“这或许正是品牌手机商所希望看到的。 ”

  目前还没有确切证据表明“死机短信”从何而来,又如何“大行其道”,但毫无疑问,“死机短信”已令山寨手机行业感到了寒意。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今年全球手机销量或增1成 [1-19]
 ·太阳能手机市场前景巨大 [1-5]
 ·库珀:手机技术仍处“婴儿”状态 [9-12]
 ·月底将为3G千元手机上市高峰期 [9-12]
 ·王建宙:智能手机价格有很大下调余地 [9-11]
相关研究报告:
 ·中国智能手机软件和应用综合报告2006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移动终端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移动终端用户调研报告2006
 ·中国智能手机用户调研报告2006
 ·中国音乐手机用户调研报告2006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中国音乐手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2006年第2季度中国移动终端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电信网络
   通信市场  移动通讯
   手持终端  电信运营
   电信技术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跨国通信企业在华投资与经营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视频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企业即时通讯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RFID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Telematic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GI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卫星导航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