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 互联网 > 广州亚运官方网站也有“山寨版”

广州亚运官方网站也有“山寨版”

  2008-12-25

【文章名称】 广州亚运官方网站也有“山寨版”
【关 键 词】 亚运 网站

  《广州市亚洲运动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将于明年1月11日正式实施。昨日,广州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吴明场在新闻通气会上说,随着2010年第16届亚运会的日益临近,各种侵犯亚运会知识产权的行为也日益增多。“前段时间,广州亚运官方网站遭人仿冒,不但域名极其相似,还在网站显著位置挂上第16届亚运会会徽!”在新闻通气会上,亚组委还公布了首批受法律保护的43个亚运会标志。
·2006-2007年中国垂直搜索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车载数字娱乐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游戏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电视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亚运官方网站遭人仿冒

  广州市政府法制办主任吴明扬在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说,前段时间,广州亚运官方网站遭人仿冒,不但域名极其相似,还在网站显著位置挂上第16届亚运会会徽;还有在今年广东时装周上,个别商家未经许可,推出“亚运会服装待选款式”进行推销活动等。吴明扬表示,这些行为严重损害了亚奥理事会和广州亚组委的合法权益,立法保护亚运会知识产权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越来越突显。

  为加强对第16届亚运会知识产权的保护,维护亚运会知识产权权利人和相关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有关部门制定了《广州市亚洲运动会知识产权保护规定》,并已在今年11月5日的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该《规定》将于明年1月11日正式实施。

  43个亚运标志受法律保护

  在昨天的通气会上,亚组委还公布了首批受法律保护的亚运会标志,共有“乐羊羊”等43个,其中有一部分是图标,但也有一些标语,如“激情盛会 和谐亚洲”“动感亚洲 感动世界”等。图标受到保护可能容易理解,但是公布的标志里还包括“2010广州”及“广州2010”等这些看似比较普通的字眼,可能有些市民会不理解。

  对此,亚组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布的首批43个标志,都是向国家申请了特殊保护并获得批准的,严格意义上来说,只要使用这些标志都需要获得亚组委的授权,但是有些纯粹性是个人使用的,非商业性的,可以不需要授权。在这个月底,亚组委将会再出台一个相关的实施办法,明确规定哪些需要授权,哪些不需要授权。该负责人还表示,亚组委也将会陆续申请相关标志作为保护的对象。

  “擦边球”行为也给予禁止

  针对各种打“擦边球”、“搭便车”的间接侵权行为,如以较为隐蔽的方式使用与亚运会知识产权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特殊标志、作品和其他创作成果,或者表面宣传亚运、实质做商业广告和推销产品等,《规定》也给予了明确的禁止。

  昨日,广州亚组委有关负责人在会上现场披露了近期一些涉嫌侵犯亚运知识产权的个别行为。如某旅行社就在自己的宣传单中打上“2010年亚运合作伙伴”等字样,并印上亚运会的会徽进行宣传,这是有明显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个案,目前,亚组委已将此案移交工商部门进行查处。亚组委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读者,在使用亚运会相关标识时,请首先确认来源,未经许可的则不能进行使用。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CNTV获互联网电视首张牌照 [3-25]
 ·美国人人均边看电视边上网时长3.5小时/月 [3-23]
 ·近六成消费者今年网购额将增 [3-23]
 ·去年Q4美网络广告开支同比升4.5% [3-20]
 ·门户网站竞相“进军”微博 [3-19]
相关研究报告:
 ·中国e-learning投资价值评估报告2006
 ·2006年第1季度中国即时通信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个人门户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电子邮件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网络招聘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web 2.0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互联网  电子商务
   网络及设备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垂直搜索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车载数字娱乐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游戏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电视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家庭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媒体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无线电子邮件(Push mail)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电子支付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