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电信网络 > 通信市场 > 北京电信市场再掀“促销战”

北京电信市场再掀“促销战”

  2008-12-3

【文章名称】 北京电信市场再掀“促销战”
【关 键 词】 电信

  新一轮电信重组进入收官阶段,沉寂了近半年之久的北京电信市场日前再度“破冰”。为了在即将到来的年末市场赢得先机,中国移动北京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移动”)和新北京联通先后推出了充值送话费活动;新进入移动市场的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则在为“天翼”业务的亮相做着最后的准备。
·2006-2007年跨国通信企业在华投资与经营发展研究年度报
·2006-2007年中国RFID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Telematic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GI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充值送话费引发促销战

  作为运营商吸引用户的重要手段,两大运营商充值送话费活动的推出再度引发了京城电信市场的新一轮促销大战。

  北京移动上月宣布,针对旗下“全球通”用户推出预存话费返话费,返还幅度达到50%。记者在该公司官方网站上看到,“全球通”用户只需一次性存入定额话费,就可当场获赠预存额度50%面值的充值卡。其具体额度为分两档:一次性缴纳600元并承诺每月消费50元,即可当场获赠300元充值卡;一次性缴纳 1200元并承诺每月消费100元,可获赠600元充值卡。据悉,已办理套餐的“全球通”也可以享受到这一优惠。另据透露,“全球通”用户此次可以选择预存和押金两种方式缴纳承诺的话费金额。

  除了“全球通”,北京移动旗下的“神州行”用户和“动感地带”用户充值也可获得一定的优惠。其中,“神州行”用户累计充值600元即可获赠150元话费,“动感地带”用户虽然还没有话费返还,但能获得一定的M值回馈。

  上月月底,新北京联通的充值送话费方案正式出台。从即日起到年末,新入网北京联通新势力、如意通(含长市卡、乡情卡、08如意国内卡)、世界风三大品牌的新用户,以及目前在网的老用户,均可以参加返还额度达到50%的充值返话费。该公司表示,此次的话费返还分为100元、200元、300元以及500元四个充值档位,赠送话费不限用途,无需承诺每月话费。

  集团用户成争夺重点

  对运营商来说,集团用户是ARPU值(每月每户平均收入)提高的重要推动力,而这些用户自然成为了运营商争夺的重点。

  日前,北京“全球通”用户吴先生收到了北京移动的短信通知。北京移动表示,为了回馈集团客户对公司的支持,从12月起将吴先生的集团套餐进行升级。升级后,吴先生的套餐月功能费从110元降低到100元,本地通话市场仍为700分钟,移动网内短信仍为100条;不过,新套餐为吴先生每月增加了60分钟的国内长途漫游通话时间,并自动取消了他此前申请的国内漫游优惠套餐(月功能费3元)。此外,吴先生此前获赠的5M GPRS套餐随之升级为10M,而这也将增加他利用手机上网的次数。

  自动升级集团客户套餐,或许只是北京移动抢占中高端市场的举措之一。按照此前的报道,北京移动计划从下半年开始将新电信C网中高端客户作为回挖重点,全年回挖11万户。

  有分析人士指出,电信和联通重组的时间对竞争对手移动而言是个难得的机会,而各省移动公司都开始抓住这个时间差展开进一步措施。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新联通上市公司层面的重组虽然已经完成,但集团公司层面重组的完成尚需时日;首次进军移动市场的中国电信,首先要解决的就是CDMA用户流失的问题。与之相反的是,中国移动面临的整合问题相对较小,因此就有了更多的时间去研究市场。

  捆绑业务有望年前上市

  “这是我的新号码,它不只是手机号,还是上网账号,走到哪儿用它都能上网,宽带还能漫游……这就是天翼,你也可以拥有,189值得期待。”尽管尚未实现全国范围内的推广,但“天翼”的这则广告已经吊足了用户的胃口。

  对刚刚进入移动市场的中国电信来说,捆绑业务势必成为争夺用户的杀手锏。通过全新的“天翼”业务,用户在今后的信息生活中可轻松实现互联网与手机的互通,从而实现手机高速上网下载、在线收看电视直播、查询股市资讯、邮件收发、公文处理以及语音导航等功能。记者从中国移动北京公司获悉,该公司目前正在为 “天翼”业务做着最后的准备,只是具体的时间表暂时还没确定。

  上周四,中国电信集团旗下天翼电信终端公司正式挂牌,负责CDMA手机的业务发展策略、定制开发、集中采购以及相关的市场推广和售后服务等。终端公司的成立,无疑将加速天翼业务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

  值得注意的是,即将结束内部整合的新北京联通,为用户反馈话费的同时也首次降低了宽带的包月费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公司将把更多的精力和财力放在网络优化和提高服务质量上,而此次手机话费返还和网络提速降价将是移动网络与固定网络融合的一次尝试。

  除了电信和联通,北京移动在捆绑业务上同样有所准备。知情人士透露,为了进一步应对全业务竞争格局,北京移动计划在今年之内推出包括“无线网+无线固话+内容+宽带”的“i-home”战略,计划发展120万家庭用户,其中包括家庭固话的虚拟网用户。不过,此消息尚未得到北京移动官方的证实。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中移动用户总数高达5.33亿户 [3-23]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或5月“出炉” [3-19]
 ·美明将推宽带网政策 [3-15]
 ·2014年我国宽带用户将逾5.51亿人 [3-15]
 ·工信部部署今年通信服务重点工作 [3-15]
相关研究报告:
 ·2006-2007年中国3G通信设备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物流行业电信应用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据通信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IPTV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VoIP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光纤到户(FTTH)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光通信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电信增值业务(VAS)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电信网络
   通信市场  移动通讯
   手持终端  电信运营
   电信技术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跨国通信企业在华投资与经营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视频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企业即时通讯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RFID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Telematic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GI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卫星导航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