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 互联网 > 网上“人肉营销”月入竟可上万

网上“人肉营销”月入竟可上万

  2008-12-5

【文章名称】 网上“人肉营销”月入竟可上万
【关 键 词】 人肉营销 网络

  最近经济不景气,裁员消息频传。不过,即使是寒冬,也有网络“达人”找到了好工作。据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了解,不少年轻人开始在网络上做起“人肉营销”来,而且收入不菲。
·2006-2007年中国垂直搜索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车载数字娱乐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游戏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电视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记者一个朋友的儿子文进在对外经贸大学读研,近日他透露自己也是“人肉营销”一族。热衷在网上购物的他,在今年9月看到一个帮网店店主赚钱的公告,于是尝试着注册了账号。之后,他按照网上攻略到各大论坛发帖子,给店主们推广产品。令他没有想到的是,9月份结束时,账户里竟然有5000多元收入,这是在扣除个人所得税800多元及平台费700多元之后的纯收入。

  文进很兴奋,每天花两个小时做兼职,收入比大学毕业生还高。于是他投入更多精力来做“淘客”。在刚过去的11月份,其收入已达税后9000元。

  文进介绍,他的工作就是在各处论坛、博客发帖子,帮网店店主推广产品,把客户带到网店里成交。只要交易成功,他就能从成交量里提取返点。

  “人肉营销”赚钱方式简单,一般有如下两种方式:在自己网站、博客里做导购,或者在论坛里发帖和回帖。

  但在这个过程中,也很有技巧,所以有营销人员月入上万,有些只有几百。文进就属于有窍门的那类。

  人肉营销进入门槛不高,只要熟悉电脑操作即可。据说目前的“人肉营销”族中,有一些专职网商,甚至有残疾人、下岗职工、毕业后无业的大学生等。

  知名电子商务专家荆林波和记者聊起此事时表示,相关部门在鼓励多渠道就业,以疏导失业者及大量毕业生,网络就业就很有潜力,如果此举确实有益,值得大力推广。

  文进告诉记者,要让推荐成功率高,除了找到买家的技巧,还要掌握筛选店铺的技巧。这也是一门学问。文进花了几个月时间来研究网上店铺,不管别人需要什么样的产品,他都能马上找出前几位店铺作推荐。

  现在,文进自己制作的网店情况数据库已经有200多个。每个店铺基本资料、等级、好评率、收藏率都有。因为推荐得当,其成功率很高。在他成功推荐的交易中,返点率平均在3%左右。

  经过几个月钻研,文进还发现了成为出色网络营销人员的关键点——了解店铺真实成交数据。很多网店会通过作弊来提高自己的指标,如果能帮买家把这些店铺筛选出来,服务才算做到位了。

  这个寒假,文进计划打造一个专业导购平台,其中要提供曾经作弊的店铺数据。文进说,只要这个问题解决了,其专业导购平台将非常有价值。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CNTV获互联网电视首张牌照 [3-25]
 ·美国人人均边看电视边上网时长3.5小时/月 [3-23]
 ·近六成消费者今年网购额将增 [3-23]
 ·去年Q4美网络广告开支同比升4.5% [3-20]
 ·门户网站竞相“进军”微博 [3-19]
相关研究报告:
 ·中国e-learning投资价值评估报告2006
 ·2006年第1季度中国即时通信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个人门户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电子邮件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网络招聘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web 2.0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互联网  电子商务
   网络及设备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垂直搜索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车载数字娱乐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游戏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电视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家庭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媒体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无线电子邮件(Push mail)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电子支付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