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 互联网 > 母婴网站或将“跨入”盈利时代

母婴网站或将“跨入”盈利时代

  2008-12-8

【文章名称】 母婴网站或将“跨入”盈利时代
【关 键 词】 母婴网站

  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哪些行业能够“逆市”获得风投青睐?今年上半年,婴幼儿教育的垂直网站备受风投关注。分析人士指出,下半年虽然经济形势逆转,但由于行业的“抗周期性”,预计母婴网站将提前走进盈利阶段。
·2006-2007年中国垂直搜索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车载数字娱乐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游戏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电视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摇篮网率先盈利

  摇篮网副总裁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摇篮网今年可以首次实现盈利。

  摇篮网于1998年在美国硅谷创建,1999年12月15日正式上线。它定位于专业的母婴垂直网站,提供从准备怀孕到孩子六岁期间各方面的知识、在线服务和产品资讯,其营收模式为“广告+教育产品在线支付”。

  12月2日,摇篮网以“媒体+教育”的创新运营模式荣获由硅谷创投评选机构评出的2008年“红鲱鱼亚洲100强”称号。《Red Herring》(红鲱鱼)杂志是一家创投评选机构,被创投界誉为“硅谷圣经”,评选过的“红鲱鱼百强”包括eBay、Google、Skype等网络巨头。近几年来,Red Herring将关注焦点转往亚太地区高科技企业,涵盖网络、软件、服务、芯片制造以及新能源、生物制药等高科技领域,评选标准是要求企业在技术创新、营运策略、盈利能力等三方面表现杰出。

  在谈到摇篮网的“获奖理由”时,摇篮网副总裁王作梁表示,摇篮网因为创新模式、盈利能力以及行业发展前景而受到风投机构的“追捧”。

  根据权威第三方监测机构AC Nielsen数据报告显示,摇篮网日均浏览量180万。日均独立访客21万次,日均发帖量近7000个,上传照片5000张。在AC Nielsen监控的所有网站中,摇篮网页面停留时间最长,网络用户在摇篮网的重合访问数为最低,这意味着摇篮网用户群是一个独立的特殊用户群。

  由于网站吸引的用户数量庞大,导致孕婴用品的商家愿意大做广告,这构成了目前摇篮网的主要收入来源。而另一方面,摇篮网针对年轻父母推出了付费个性化育儿指导产品——在线亲子教育互动课堂《成长阶梯》。

  “逆周期性”行业吸引风投

  实际上,摇篮网的成功秘诀不过是将传统行业与电子商务结合起来,做法虽然不新鲜,但因为选对了细分领域,在经济不景气时仍然可以获得良好的盈利基础。

  据中国社科院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每年有近3000万新生儿出生,中国正处于第4次婴儿潮时期。年轻父母急缺科学方便的育儿知识学习渠道,互联网由于具有其使用的方便性和在中国的普及程度,通过互联网学习育儿知识、传播育儿知识具有天然的优势。

  正是因为这一群体将产生巨大的商业机遇,许多网站都争相拼抢这一细分领域;与此同时,风险投资商也加快了投资的步伐。

  2008年3月10日,宝宝树宣布总额1000万美元的第二轮融资成功完成,为原股东经纬创投的追加投资;10天后,摇篮网宣布第三轮融资成功,获得1710万美金,除得到原有股东Sutter Hill Ventures、成为基金大额投资以外,Foundation Capital和NSA Investments成为新的投资伙伴;几乎与此同时,另一家母婴网站“妈妈说”也证实完成了首轮2000万美元融资,资金来源为德同资本。

  相关数据显示,这类网站的介入门槛较低,数量众多,但由于网站初期对资本的依赖非常大,所以导致目前行业发展分化明显,行业龙头摇篮网、宝宝树等与其他竞争者的差距越来越大,垄断态势基本形成。

  王作梁坦言,受到经济危机影响,预计明年相关广告的投放或许将有一定程度的减少。但是由于今年已经提前实现盈利,所以投资方不会施加太大的压力。

  “说实话,我们这一轮融资的钱还没花出去,主要是为了下一步开发更多的在线教育产品而进行的资金储备,所以未来我们不打算再融资。我预计,付费在线课堂的收入明年会有进一步增长,因为年轻父母在这方面舍得投入,而且费用低廉而效果明显;同时,我们明年不会在成本投入方面增加太多,因此可以预计明年盈利会继续扩大。”王作梁说。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CNTV获互联网电视首张牌照 [3-25]
 ·美国人人均边看电视边上网时长3.5小时/月 [3-23]
 ·近六成消费者今年网购额将增 [3-23]
 ·去年Q4美网络广告开支同比升4.5% [3-20]
 ·门户网站竞相“进军”微博 [3-19]
相关研究报告:
 ·中国e-learning投资价值评估报告2006
 ·2006年第1季度中国即时通信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个人门户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电子邮件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网络招聘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web 2.0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互联网  电子商务
   网络及设备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垂直搜索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车载数字娱乐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游戏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电视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家庭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媒体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无线电子邮件(Push mail)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电子支付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