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企业情报 > 电信网络 > 通信市场 > 中兴通讯拟2013年居全球手机供应商前3

中兴通讯拟2013年居全球手机供应商前3

  2009-10-10

【文章名称】 中兴通讯拟2013年居全球手机供应商前3
【关 键 词】 中兴通讯 手机

    中兴也表现出了推出基于 Linux 和微软 Window Mobil 智能手机的强大集成能力。与此同时它还拥有配置其他操作系统包括 Android 或 LiMo 手机的能力。不过值得警惕的中兴必须意识到平台过于广泛可能会削弱规模优势。因此,限制对 Symbian 系统的投资是必要的
·2006-2007年跨国通信企业在华投资与经营发展研究年度报
·2006-2007年中国RFID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Telematic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GI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随着手机和数据卡出货量迅速增长,中兴通讯在移动终端业务领域雄心勃勃。据国外媒体报道,已将目标定为到 2013 年成为全球手机终端供应商前三强。

    中兴通讯的雄心:三年 TOP5 五年 TOP3

    据电信业咨询机构 Ovum 分析,中兴通讯的目标建立在中国市场的优势、 TD-SCDMA 领先能力及以运营商为中心的定制策略之上。

    根据中兴通讯的公开信息,其 2008 年手机终端出货量为 4500 万部 ( C114 注: 2007 年为 3100 万, 2006 年为 1600 万 ) 按出货量计跻身全球第六大手机终端供应商。这也使得公司在 2008 年实现了全球累计销售手机 1 亿部。

    从今年来看,中兴通讯声称在 2009 年上半年出货量已达 2700 万,全年目标为 6000 万。 Ovum 表示这一增长势头 “ 令人印象深刻 ” 特别是考虑到 Ovum 预计的 2009 年全球设备市场将减少 9.1%

    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移动终端业务部负责人何士友也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半年出货量与 08 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 35% 全球手机终端供应商中排首位。 2009 世界电信展 ( ITU 展 ) 上,中兴通讯也透露制定了 2010 年出货量 8000 万部、 2011 年 1 亿部的目标 ( http://www.c114.net/news/127/a447957.html

    中兴通讯手机终端出货量市场份额双双明显增加,并计划到 2011 年成为前五强的手机终端供应商, 2013 年成为前三强。 Ovum 表示。

    国内国际三七开:不断进入发达市场

    目前中兴通讯手机终端产品出货量国内国际三七开 ( 国内 30% 国际 70% 认为这是较为良好的比例。

    尽管受益于中国 3G 建设,大部分销量的增长来自中国,中兴移动终端产品在包括西欧的其他地区也取得了增长,特别是近期以来进入了多个发达市场。合作伙伴有 Verizon Wireless 沃达丰和葡萄牙电信等国际顶尖运营商,相当部分设备是联合品牌。

    8 月 13 日,中兴通讯宣布美国最大移动运营商 Verizon Wireless 已采用其无线宽带 USB 调制解调器 ( USB 上网卡 ) AD3700 继去年进入 Sprint Nextel 以来再次以移动终端产品进入美国顶级运营商采购名单。中兴 AD3700 兼容 Window 系统,可连接到全球超过 175 个国家的 EV-DO GSM GPRS EDGE HSPA 和 UMTS 网络, Verizon 公司称其为全球模式 ( WORLD MODE

    10 月 6 日,中兴通讯和葡萄牙电信旗下 TMN 又联手发布了基于微软 Window Mobile6.5 Bluebelt II 和 Silverbelt 手机。

    差不多同时,中兴通讯宣布正在为和记黄埔旗下移动子公司 3 公司 ( H3G 英国、爱尔兰及瑞典提供手机终端。这也是其终端产品及服务通过运营商首次进入瑞典市场。

    除此之外, 9 月初,俄罗斯最大移动运营商 MTS 宣布推出其首款自有品牌手机 MTS 236 这款手机由 MTS 与合作伙伴沃达丰、中兴通讯联合开发。

    Ovum 运营商定制未必是坦途

    成为领先制造商的一个重要标志是中兴通讯志在成为 “ 世界最佳定制手机制造商 ” 已经与运营商就低端产品展开合作,虽然在高端设备方面仍所获颇少,但这一情况正有所改善。

    比如中兴通讯与葡萄牙最大移动运营商 TMN 联合推出的 Bluebelt 3G 手机已占据了该国智能手机市场 30% 份额,预计年底前可达 40% 以上。何士友称,预期在 2010 年中兴通讯能够将高端智能手机销售到大多数西欧市场上。

    定制策略方面的优势包括更少依赖少数 “ 英雄 ” 产品的成功,但 Ovum 认为这也有潜在缺点。例如, ZTE 中兴 ” 品牌强度可能不会如出货量或市场份额一样增长强势。

    而运营商从专注于核心的语音、信息及数据业务转向其他市场,对中兴通讯手机终端的扩张也是一大威胁。与其他领先的供应商不同,这一策略将使中兴通讯更难发展设备服务策略,来建立忠诚度和潜在额外收入。

    此外,即使在发达市场,大部分手机终端发货仍由渠道独立完成而不取决于运营商通道,因此定制应仅是更广泛策略的一部分。

    可持续发展竞争优势分析:限制对 Symbian 投资很必要

    中兴通讯认为,拥有许多可持续发展的竞争优势,使它能够实现这些雄心勃勃的目标,其中包括定制策略带来的优势。

    中兴通讯有强大的研发实力。中兴通讯方面表示,规模很重要 ” 手机部门拥有 7 千至 8 千名员工,其中一般以上是研发人员。而无线基础设备供应商的角色身份,也为其带来了该领域的知识、技术专长,以及出售设备给基础设备供应商的潜在能力。

    尽管与国际厂商已缩小了差距,中兴仍然拥有价格优势,并将继续在此基础上竞争。有趣的中兴通讯还表示愿意打破在中国生产的模式,巴西、委内瑞拉、赞比亚、哈萨克斯坦、阿尔及利亚及印度均有手机工厂。

    中国,中兴通讯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中国电信有牢固的合作关系。 3G 商用和运营商加强手机补贴,将导致中兴通讯移动终端业务的持续增长。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电信拟运营新款智能手机 [3-23]
 ·电信去年Q4净利30亿 [3-23]
 ·德信无线去年Q4净利高达310万美元 [3-16]
 ·广东移动新推12项升级服务 [3-16]
 ·思科在印度员工数拟增至1万人 [3-15]
相关研究报告:
 ·2006-2007年中国3G通信设备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物流行业电信应用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据通信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IPTV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VoIP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光纤到户(FTTH)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光通信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电信增值业务(VAS)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电信网络
   通信市场  移动通讯
   手持终端  电信运营
   电信技术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跨国通信企业在华投资与经营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视频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企业即时通讯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RFID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Telematic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GI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卫星导航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