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软件及it服务 > 软件 > 我国办公软件市场再打“价格战”

我国办公软件市场再打“价格战”

  2009-10-14

【文章名称】 我国办公软件市场再打“价格战”
【关 键 词】 办公软件

    相信很多了解到促销信息的消费者会对我感兴趣。邱丽孟的介绍中,微软的技术、贴近中国消费者的价格以及更多的产品渠道被认为是微软 Office 中国市场的主要策略。
·2006-2007年跨国软件企业在华竞争战略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跨国软件企业在华投资与经营发展研究年度报
·2006-2007年中国嵌入式软件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近日,针对国内办公软件市场,微软中国率先展开新一轮攻势,将 Office 软件大幅降价。对此,本土厂商也不甘示弱,纷纷推出免费策略予以还击,市场战火再次燃起。然而专家指出,价格战并不是有效的竞争手段,产品的性能才是制胜的法宝。

    主流产品相继降价

    微软中国日前公布了一项面对大学新生的促销活动,其中,用户可以用 398 元获得 3 套 Microsoft Office 2007 家庭和学生版的安装许可。这意味着, Office 售价被再次下调至每套 130 元的最低点。

    值得注意的尽管活动借新学年的名义展开,但活动面向全体消费者,今年 11 月 10 日前购买的消费者都可获得这一优惠。

    微软大中华区信息工作者业务群总经理邱丽孟表示,自从微软中国在 1 月推出 398 元的 3 套授权的家庭学生版 Office 后,其销量有了成倍的增加,超出了微软方面的预期,不过她没有透露具体的细节。

    微软中国开始新一轮针对大学新生的 Office 软件促销的同时,其国内主要竞争对手金山 WPS 也宣布推出校园免费版本。金山 WPS 从 2007 版本后就主要依靠企业批量授权盈利,而在个人版本市场中一直推行免费策略。

    金山方面表示,这次的校园版是 WPS 针对校园的需求特别定制的加入了线素材、模板等功能,也整合了查资料、单词、拼音、密封线设置等。注册的用户还可以得到 WPS 邮寄的校园素材光盘。之前金山还推出电脑卖场专用版等定制个人版版本。

    渠道争夺逐渐升温

    对于国内的对手使用免费个人版策略进行推广,微软表示微软的战略中最优先的仍是推出最好的产品,而微软也希望整个 Office 市场能够成长,一起带动整个相关产业链。

    目前在国内 Office 软件市场中,除了微软 Office 软件以外,金山、永中等本土厂商推出的类似软件都实现了对个人用户免费。而微软 Office 过去一年中也进行了多次降价,这一举动除了被视为降低正版软件购买门槛外,更被视为微软以降价手段与免费 Office 抢用户。此外,另一个影响 Office 国内正版化的原因是渠道。

    据了解,目前卓越、当当、新蛋、京东等有信誉的渠道都是微软主要的线渠道,而宏图三胞、苏宁、百脑汇等传统 IT 渠道也有大量的 Office 产品销售。除了针对个人消费者,微软中国也在近期进行着企业版本 Office 授权的活动。

    未来押宝产品性能

    2007 版本后, Office 下一个版本 2010 计划将很快推出。据了解,这也是微软方面在 Window 7 推出后另一个重要的项目。微软解释,这个新的版本内将有一个网络版的 Office 出现,不过新版本的技术细节,包括价格等暂时不能透露。

    永中、金山 Office 等微软国内的竞争对手近年来逐步推出个人版免费的模式来挖掘市场。对此,微软表示,竞争是成长的动力,微软的首要方向不是价格,而是产品的性能。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软件外包业务处快速回暖中 [2-24]
 ·商务部等部委正修订促软件出口政策 [2-22]
 ·瑞典约64%父母装过滤软件 [2-1]
 ·去年中国软件出口15.4亿美元 [1-15]
 ·186家软件企业所得税减至10% [1-11]
相关研究报告:
 ·中国协同软件产品定位专题报告2006
 ·中国软件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5-2006
 ·中国SCM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中国ERP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2006年第1季度中国中间件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2季度中国中间件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3季度中国中间件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3季度中国数据库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软件及it服务
   软件  it服务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跨国IT服务企业在华竞争战略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跨国软件企业在华竞争战略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跨国软件企业在华投资与经营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嵌入式软件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软件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年第1季度中国软件离岸外包市场季度监测
 ·2006-2007年中国软件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