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电信网络 > 通信市场 > 中国3G手机销量已逾100万部

中国3G手机销量已逾100万部

  2009-10-19

【文章名称】 中国3G手机销量已逾100万部
【关 键 词】 3G手机

    同样以中国电信终端运营的步伐为例来看,其似乎在遵循如下步骤,先解决 2G 手机规模化的问题,然后解决 3G 手机有没有的问题,接下来解决 3G 手机价格平民化的问题,再接下来则是解决采购和销售社会化的问题,以便让中国电信 3G 手机销售渠道遍地开花。
·2006-2007年跨国通信企业在华投资与经营发展研究年度报
·2006-2007年中国RFID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Telematic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GI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根据业内咨询公司的报告,今年以来,国 3G 手机销量首次突破 100 万部,其中,中国电信接近半壁江山;联通居其次,且增幅速度加快。同时, CDMA 手机市场占有率已增至 2G 市场的 20% 左右。

    国 3G 手机销量突破 100 万部

    根据业内咨询公司 “ 三电咨询 ” 报告,十一黄金周里, 2G 手机销售大幅飙升的带动下, 3G 手机销量也大为增加,预计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国 3G 手机销量突破 10 万台,而今年截止到十一黄金周 ” 预计 3G 手机销量已突破 100 万部。

    这应该是国 3G 手机增长的一个标志性的里程碑。

    市场调研公司 “ 赛诺 ” 数据也显示,今年前 7 个月国内的 3G 手机销量为 60 万台,而今年 7 月这一个月里,中国 3G 手机总销量为 25.1 万部,比 6 月的 17.7 万部增长 41.7% 业内根据这种增长速度推算,目前位置, 3G 手机也应该销量达到 100 万台以上。

    手机连锁企业迪信通的统计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里, 3G 手机销量同比增长超 150% 达到今年 3G 手机销量顶峰,日均销量超过 400 部, 3G 上网本、上网卡销量也出现大幅度增长。 3G 手机的销量增幅超过 2G 手机。

    另一家手机连锁企业中复电讯的销售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里, 3G 手机销量比以往增加了 36%

    千元 3G 手机带来的市场转机

    之前,电信咨询公司博思咨询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 3G 手机市场整体销量规模才仅仅 22 万部。

    易观国际发布的 2009 年第 2 季度中国移动终端市场季度监测》报告中则称,中国移动终端市场 2009 年第 2 季度国内手机销售总量达 3306.6 万部, 3G 手机市场整体销量达到 24.2 万,其中中国电信 CDMA EVDO 手机销量达 13.1 万部, TD 手机共销 6.4 万部。也就是说,当时 3G 手机销量占全国手机销量 0.1% 都不到

    业内人士认为,主要的转折点来自于中国电信的带头发力。今年 1 月,中国电信首次组织招标了百万部 3G EVDO 手机和上网卡,大量降低 3G 上网卡采购价格至 300 元左右,创全球 3G 上网卡价格新低,开始拉动 3G 终端的销售。

    不过,销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 3G 领头羊中国电信 113 万部 3G 终端销售中, 100 万是 3G 上网卡,只有十几万部是 3G 手机,这也引发了人们对 3G 手机的思考和担忧。

    此情况下,中国电信今年 7 月开始联合 4 大国代商进行千元 3G 手机招标,开始给业内厂商注入一剂强心针。该次千元 3G 手机采购数量多达 400 万部,包括三星、 LG 酷派、海信、华为、中兴等老牌 CDMA 厂商以及多普达、天语等 CDMA 手机新军都参与。

    对此,迪信通内部统计显示,自 6 月以来,其卖场里的 3G 手机平均月销售增幅已超过 50% 恰好与该时间吻合。

    中国电信占据半壁以上江山

    而运营商 3G 手机战略也使手机厂商受益匪浅。业内咨询公司的数据显示, 2009 年 1-7 月的 3G 手机累计市场占有率上,三星、 LG 索爱分列前三名,合计市场份额达 60.3% 其中三星、 LG 3G 手机销售都是以 CDMA 2000 制式为主,只有索爱是 WCDMA 手机,由此可见, CDMA 3G 手机目前仍为 3G 手机最大赢家, WCDMA 手机其次。

    据赛诺调查数据也显示,今年 1 至 7 月累积 3G 手机销售中,三星、 LG 索爱分别以 21.3% 20.3% 和 18.7% 市场占有率位列前三甲,酷派和中兴分别以 12.6% 和 9.9% 跟随其后。其中,第一名的三星、第二名 LG 和第四名的酷派都是 CDMA 为主的厂商。

    面对 3G 机遇,中国电信已经做好了网络的准备。中国是 3G 增长潜力最大的国家。曾看到大哥大 ’ 曾使经销商日进斗金, 3G 也将给经销商和手机厂商们带来巨大机会,日前的一次业内会议上,中国电信一位高层如此说。

    中国电信甚至已为此出台了以共赢为目标的 3G 终端运营四大思路,第一是共赢的定制手机模式,第二,共赢采购,联合采购;第三是共赢的渠道模式,将进一步推动终端运营的社会化,第四是共赢推广模式,以运营商为主,联合各厂商营销资源分工合作。

    而电信咨询公司博思咨询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 3G 手机市场整体销量规模达到 22 万部,其中中国电信凭借网络覆盖和过渡平稳的优势,占据 3G 手机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中国移动 TD 和中国联通 WCDMA 分别获得 30 %和 16 %的市场份额。博思咨询预测称,今年全年 3G 手机销量将达到 560 万部,而中国电信 3G 手机销量有望达到 280 万部。

    C 网运营 终端先行

    对于 3G 终端运营,目前三大运营商都非常积极,尤其以中国电信为积极。自接手 C 网以来,中国电信掌门人王晓初一再强调发展终端,其呼吁尽快开发 “ 中国式 ” iPhon 手机上网 ) 那封信件也早已在业内广为人知。

    日前的一次业内会议上,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张继平还透露,中国电信希望在 3G 终端方面实现三个目标:第一是将具备互联网功能的 3G 手机价格降低至 1000 元左右;第二则是全力打造智能手机,满足行业应用和终端用户的使用;第三是希望通过定制明星手机作为品牌象征。     

    同样以中国电信为例,有手机厂商人士透露,中国电信终端运营早有打造 09 年三大工程的说法。据悉,中国电信 3G 终端的三大工程为:联合招标千元 3G 手机、深度定制智能手机、打造明星机。

    上周中国电信刚刚开始进行智能手机联合招标,且参与的手机国代商由 4 家增至联合 8 家,预计招标规模也将是百万级数量。据消息称中国电信也正在秘密谈判引入黑莓手机,这也显示中国电信打造的一些明星手机即将登场。

    显然,中国电信终端运营三大工程已全线出击,其目的之一在于拉动 CDMA 手机市场的繁荣。根据赛诺的统计,今年 9 月份 CDMA 手机总销量 287 万,市场占有率达到 20% 比去年 12 月份的 11% 提高了 9 个百分点,新增 CDMA 用户约为 350 万户,创历史新高。

    而实际上,中国电信千元 3G 手机招标、 CDMA 智能手机招标都只是中国电信终端运营的重要步骤,其目的丰富产品线,打造有竞争力的中高端产品,提升 CDMA 产品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从而最终加快 CDMA 用户发展,扩大规模。据赛诺公司 9 月份统计, CDMA 市场 9 月份共上市 37 个型号,多为国产品牌,创造新的记录,其中 EVDO 手机占了 8 款, WCDMA 手机 9 月份则有 6 款上市。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中移动用户总数高达5.33亿户 [3-23]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或5月“出炉” [3-19]
 ·美明将推宽带网政策 [3-15]
 ·2014年我国宽带用户将逾5.51亿人 [3-15]
 ·工信部部署今年通信服务重点工作 [3-15]
相关研究报告:
 ·2006-2007年中国3G通信设备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物流行业电信应用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据通信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IPTV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VoIP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光纤到户(FTTH)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光通信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电信增值业务(VAS)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电信网络
   通信市场  移动通讯
   手持终端  电信运营
   电信技术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跨国通信企业在华投资与经营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视频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企业即时通讯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RFID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Telematic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GI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卫星导航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