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 电子商务 > 中国电子商务具备真正“生命力”

中国电子商务具备真正“生命力”

  2009-10-19

【文章名称】 中国电子商务具备真正“生命力”
【关 键 词】 电子商务

    而当记者询问号百信息服务公司有关支付合作、积分合作的具体进展时,相关人士表示考虑到竞争态势,暂不能透露那些银行、第三方和商家的名称。不过该人士表示,确实有不少家在商谈,进展比较大 ”
·2006-2007年中国电子支付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电子商务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年第4季度中国B2B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4季度中国C2C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10 月 12 15 日,由商务部、工信部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应用博览会举办。此次展会距上一届展会召开已有十年的时间。

    本次展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均有参与,但由于距 9 月的北京国际通信展举办不足一月,本次博览会上,两家运营商展示的相关业务与通信展并无太大差异。

    不过就博览会同期召开的 2009APEC 经济体高官论坛暨全球经济成长中国峰会 ” 上传出的消息看,运营商正以号码百事通、电话导航等综合信息业务平台作为自身电子商务主体,与银行、第三方支付公司、商家商谈合作,支付通道和手段、积分体系等关键环节的建设工作也在加快进行。

    电子商务恢复较快增长

    电子商务目前在国的红火程度无需赘述,按照工信部方面的说法,经历过前几年的网络泡沫后,国电子商务已经得到调整和发展,正在由网络的虚拟经济融入实体经济,尤其是与工业经济的深度融合,电子商务正在成为实现两化融合战略的一项主要内容 ”

    根据工信部前期的行业信息化运行监测,影响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技术、市场需求、基础设施保障等因素正得到不断改善:网络化生产经营与消费方式正在形成;行业化与第三方化的电子商务交易正成为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的主要途径;国家正加强对电子商务交易、线产品信息管理、安全电子货币管理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力度;网络基础设施、安全认证、线支付、现代物流、信用体系、标准规范等电子商务支撑环境不断改善。

    值得一提的金融风暴席卷全球的背景下,国一些电子商务服务平台业务只在去年第四季度受到较为明显的影响,业务增长有所放缓甚至下滑,而今年一季度就已有所回升,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已快速恢复了较快增长的态势。

    业内人士认为,这样大风浪的冲击下能够迅速恢复,正体现出电子商务在国已具备真正的生命力 ”

    与 3G 重点结合

    工信部总工程师苏金生在博览会上介绍,今年工信部已完成了对电子商务发展 “ 十一五 ” 规划的初期评估,并对我国电子商务的下一步发展形成相应思路。

    其中,电子商务发展将在新兴的 3G 发展中得到重点部署,而 “ 促进移动电子商务创新应用发展 ” 也将是工信部开展工作的重点方向。

    事实上,今年内,全国 3G 大规模商用的同时,移动电子商务试点探索已经取得积极进展,湖南、重庆、广东等地用户已经能够使用手机进行公交地铁购票、公共事业消费、超市购物等行为。

    据介绍,下一步,工信部将把这些试点的经验推广到更多地区,促进移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普及。

    运营商:接入、支付和积分齐头并进

    博览会期间,中国电信方面进一步将号码百事通明确为自己的电子商务形态。

    中国电信的号码百事通,理解是广义的电子商务商业模式,主要包含了媒体经营、聚类通信和电子商务这三块内容。中国电信号百信息服务公司副总经理高宏亮表示。进一步介绍说,目前就号码百事通而言,中国电信正全力聚焦于接入、支付和积分合作三方面的内容。而记者致电中国联通相关人士,透露公司对于自己的同类平台也有着同样的定位和规划。

    目前为止,中国电信可能在中国乃至世界上拥有相对来说最广泛的媒介,包括电话、手机、互联网、 POS 终端、芯片卡等等,这是很好的接入手段。高宏亮认为,既然媒介手段这么方便,那么像中国电信这样具有较好公信力、又容易通达各领域的企业,觉得我应该联合比较多的银行和第三方支付公司一起做好支付工作。当然,这其中包括通过银行帐号通道方式和中国电信自有方式,觉得我都可以做探索。

    此外,高宏亮还表示中国电信正在筹建全国的积分体系,力图将更多商家拉入自己的联盟。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我国电子商务网站高达1.56万个 [3-3]
 ·国有资本“进军”电子商务 [3-3]
 ·我国第3方支付市场年交易额近6千亿 [1-13]
 ·中国电子商务人才缺口或逾200万 [12-22]
 ·至2014年国际移动货币转账或逾650亿美元 [11-17]
相关研究报告:
 ·中国B2C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2005年第4季度中国B2B市场数据
 ·2006年第1季度中国B2C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C2C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2季度中国C2C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B2B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2季度中国B2C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C2C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互联网  电子商务
   网络及设备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垂直搜索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车载数字娱乐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游戏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电视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家庭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媒体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无线电子邮件(Push mail)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电子支付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