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电信网络 > 通信市场 > 今年智能手机销量或增逾20%

今年智能手机销量或增逾20%

  2009-10-22

【文章名称】 今年智能手机销量或增逾20%
【关 键 词】 智能手机

    OPhone 手机目前能利用软件记录用户近期哪些人联系得比较多,哪些人联系得比较少了上海移动市场部负责人表示,如果用户近期很少联系父母,那 OPhone 就会提醒用户最近对父母的关心有点少,正是这样丰富的功能,使得智能手机的普及速度进一步加快。
·2006-2007年跨国通信企业在华投资与经营发展研究年度报
·2006-2007年中国RFID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Telematic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GI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手机业 “ 万马齐喑 ” 萧条时段,无论是拍照还是多媒体等种类的手机,都销量不振,只有一种类别的手机在逆势增长,而且这种手机售价还是最高的这就是智能手机。

    手机中可以像电脑一样装载操作系统,这就是智能手机的简单定义。市场研究机构 Gartner 报告显示,截至今年 6 月 30 日,全球第二季度手机销量为 2.86 亿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 6.1% 不过,智能手机销量上升了 27% 达到 4100 万部。

    预计今年全球手机销量将较去年下滑 4% 而智能手机的销量却将增长 20% 以上。智能手机格局的深入变革,正在持续引发全球手机市场的变局。

    颠覆者的选择

    诺基亚已经 “ 当了大哥好多年 ” 全球市场份额无人能够撼动。近期能够以颠覆者姿态出现在诺基亚面前的不是三星、 LG 和摩托罗拉等传统竞争对手,最有爆发力的追赶者则是苹果和黑莓等只生产智能手机的厂商。

    据 IDC 数据,今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微软操作系统 Window Mobil 份额为 11% 排名第四。诺基亚主导的塞班 ( Symbian 以 46.4% 居首,排名其后是 RIM 黑莓手机 ( 19.9% 以及苹果的 iPhon 手机上网 ) 11.7%

    而诺基亚公司本月发布财报,由于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等原因,其出现近十年来首次季度亏损。据诺基亚预计,第三季度其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所占份额从上季度的 41% 降至 35%

    投资研究机构 Sanford Bernstein 分析,苹果 iPhon 目前的运营利润率高达 40% RIM 每部手机的利润率为 20.7% 而行业平均利润率为 9.7%

    以既能接打电话又能收发电邮的黑莓为例,过去 10 年间, RIM 向 2850 万个用户卖出了 6500 万部黑莓手机,公司的市值在这个过程中也由 9600 万上升至 420 亿美元。 2009 年美国《财富》杂志的全球增长最快企业的排行榜 ” 上, RIM 位列第一。

    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 2008 年中国手机总增长量只有 6% 7% 智能手机这个细分市场却取得了 20% 增长。计世资讯预计,智能手机市场的增长在 2009 年会达到 30% 2012 年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将占国内手机市场的 40%

    而今年中国 3G 发牌后,为了对抗中国联通引入 iPhon 中国移动联合多家厂商推出基于谷歌操作系统的 OPhone 而中国电信也将引入黑莓。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移动将努力将智能手机的价格降到千元人民币之下。一场智能手机的巅峰对抗将在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上演。

    疯狂年代

    根据 IDC 数字, 2008 年, 11.9 亿部手机在全球售出,其中 1.55 亿部是智能手机,占 13%

    诺基亚最近针对竞争激烈但潜力巨大的智能手机市场进行新的内部重组,诺基亚将把其手机部门分拆为几个不同部门 — 智能手机部门、解决方案部门和传统手机部门,解决在智能手机中整合硬件和软件所面临的挑战。

    摩托罗拉也将其智能手机的战略生产方向全部调整,未来将专门推出采用谷歌 Android 系统的智能手机。宏碁、戴尔等 PC 厂商也正 “ 跨界 ” 进军智能手机市场。联想、多普达、华为、中兴也将智能手机当成最大的突破机会。

    超大触控屏、重力感应器、植入软件和界面、操作系统 OMS 开放性,成为智能手机的进攻方向。

    传统手机的生产中,只要硬件配置和外观设计足够好就成功了一大半,这更像机械组装。而在智能手机的商业模式下,只有硬件才刚起步,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和开放的内容平台,众多复杂的因素共同影响着智能手机的争锋。

    比如苹果应用商店 ( APP Store 已经拥有了超过 6.5 万个应用程序和 15 亿次下载量,成为其成功的保证。苹果向开发者提供的销售分成额为 70% 而 RIM 发布的黑莓应用程序世界,向开发者提供 80% 软件销售分成。

    黑莓的竞争力在企业市场体现得最为明显。企业员工只要在智能手机上打开该软件并输入密码便可通过无线加密管道与公司内网连接。而黑莓的服务器会及时将待批复的公文、公司通知、部门通告等推送至智能手机。

    而在微软 Window Phone 新体系推出之后,中国就找到最大的手机软件提供商 3G 门户网开始为 Window Phone 平台定制的软件,这在此前的手机产业链模式中,不会出现的情形。

    未来 10 年,手机软件也会取得和过去 10 年个人电脑软件一样辉煌的市场成就。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中移动用户总数高达5.33亿户 [3-23]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或5月“出炉” [3-19]
 ·美明将推宽带网政策 [3-15]
 ·2014年我国宽带用户将逾5.51亿人 [3-15]
 ·工信部部署今年通信服务重点工作 [3-15]
相关研究报告:
 ·2006-2007年中国3G通信设备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物流行业电信应用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据通信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IPTV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VoIP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光纤到户(FTTH)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光通信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电信增值业务(VAS)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电信网络
   通信市场  移动通讯
   手持终端  电信运营
   电信技术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跨国通信企业在华投资与经营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视频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企业即时通讯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RFID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Telematic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GI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卫星导航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