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企业情报 > 电信网络 > 通信市场 > 夏新重整方案下月“出炉”

夏新重整方案下月“出炉”

  2009-10-9

【文章名称】 夏新重整方案下月“出炉”
【关 键 词】 夏新 重整

    *ST 夏新重整方案即将见分晓之际,一位市场人士告诉记者,某券商已经四处委托和联系 *ST 夏新投资者,准备以暂停上市时的收盘价受让股票。
·2006-2007年跨国通信企业在华投资与经营发展研究年度报
·2006-2007年中国RFID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Telematic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GI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截至今年上半年, *ST 夏新债务高达 26 个亿,银行账户均被查封,公司的主要任务就是尽可能保住核心业务和品牌,同时积极配合股东做好重组、重整的准备工作。

    上述人士透露,由于 *ST 夏新负债窟窿太大, CEC 已经不再继续提供资金支持,为使严重资不抵债的 *ST 夏新恢复生机和持续发展,此次重整计划将对公司出资人权益进行调整,即所有股东均需让渡其所持部分股票,用于清偿相关债务或让渡部分股权给债权人和重组方。

    具体的让渡比例现在还不清楚,原则上是主要股东的让渡比例大于中小投资者。该人士表示。

    此前,多家 *ST 类上市公司也有过相同的重整方案。比如, *ST 丹化 ( 000498.SZ 第一大股东让渡其所持股票的 30% 其他股东分别让渡其所持股票的 25%

    不过,企业破产法规定,重整计划草案涉及出资人权益调整事项的应当设出资人组进行表决,且需所代表的出资数额占出资人组出资总额的三分之二以上赞同。

    股东让渡所持 *ST 夏新股权,符合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关键是让渡比例是否合理公正,否则容易出现利益输送。上述人士认为。

    将注入象屿集团资产?

    *ST 夏新重整清算组的计划是今年年底前完成重整和资产重组。前述人士表示,其实, *ST 夏新的审计和资产评估早在 8 月份就已经开始进行,目前尚未完成。

    据其透露, *ST 夏新的重组方是厦门百强企业排名第四位的厦门象屿集团,其相关人员都有参与 *ST 夏新的审计和资产评估,而象屿集团方面的资产评估等相关准备也在进行中。

    *ST 夏新 2008 年度审计报告已经事隔半年,今年公司尚未能解决严重的财务危机,亏损还在持续,资产肯定还有变化,审计必须重新进行。该人士说。

    资料显示,厦门象屿集团是厦门市国有独资企业,位居厦门企业 100 强第四位,核心业务是物流园区建设运营、供应链管理、口岸物流服务等,截至 2007 年底,资产总额 69.98 亿元,少数股东权益 5.34 亿元,股东权益 15.77 亿元, 2007 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 149.87 亿元,净利润 2.27 亿元。此前,象屿集团王龙雏董事长在一次内部会议上称, 2008 年实现权益净利润与 2007 年基本持平。

    有接近象屿集团人士告诉本报记者, *ST 夏新重整后,其资产重组的对象是注入厦门象屿股份有限公司。

    象屿股份是象屿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于 2008 年底成立,其目标就是实现上市。据象屿集团网站资料,象屿股份的主要资产是物流园区开发中心,目前在厦门保税区内主营以保税物流仓储、进口商品展示分拨中心、保税生产研发中心等项目为代表的象屿综合物流园。

    具体是象屿集团的哪些资产注入,要看 *ST 夏新重整实施后的负债情况,当然,最理想的做法就是象屿股份借壳 *ST 夏新。上述接近 *ST 夏新重整清算组人士认为。

    这位人士还透露, *ST 夏新的第一要务是保壳,亦有计划将手机之外的债务资产剥离,

    使之成为净壳,然后再将象屿集团的优质资产注入。

    重整毕竟不同于重组,有一套完整的法律制度保障,有相关的监督措施跟进,重获经营能力的可能性较大。该人士认为, *ST 夏新的重整和资产注入都是厦门市国资委在主导,背景没有问题,关键是保壳时间比较紧迫,就怕让渡股权等需要表决的程序上出现问题,从而造成时间拖延。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电信拟运营新款智能手机 [3-23]
 ·电信去年Q4净利30亿 [3-23]
 ·德信无线去年Q4净利高达310万美元 [3-16]
 ·广东移动新推12项升级服务 [3-16]
 ·思科在印度员工数拟增至1万人 [3-15]
相关研究报告:
 ·2006-2007年中国3G通信设备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物流行业电信应用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据通信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IPTV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VoIP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光纤到户(FTTH)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光通信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电信增值业务(VAS)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电信网络
   通信市场  移动通讯
   手持终端  电信运营
   电信技术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跨国通信企业在华投资与经营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视频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企业即时通讯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RFID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Telematic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GI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卫星导航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