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企业情报 >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 互联网 > 百度遭遇国际化难题

百度遭遇国际化难题

  2009-11-4

【文章名称】 百度遭遇国际化难题
【关 键 词】 百度 互联网 雅虎

  尽管百度在中国互联网搜索市场具有主导地位,但在国际市场的份额却小得多。其面临的挑战之一是,如何在国际市场取得一席之地。百度希望首先在亚洲市场挑战谷歌和雅虎。

  进军亚洲市场
·2006-2007年中国垂直搜索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车载数字娱乐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游戏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电视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自2005年上市以来,百度获得了相当大的成功。但是,尽管在中国互联网搜索市场称雄,百度在国际市场的份额却很小。但这并没有影响百度进军国际市场的信心。百度希望“走向世界”,在亚洲互联网搜索市场挑战谷歌和雅虎。投资公司Ten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师保罗·科德罗斯基(Paul Kedrosky)说,“目前,百度希望成为亚洲的‘谷歌’。”

  许多业内人士都认为百度只在中国开展业务,其业绩与中国经济形势密切相关。高盛分析师乔丹·莫纳汉(Jordan Monahan)说,“目前,百度绝大部分营收来自中国,与其他在全球范围开展业务的竞争对手相比,其面临更大的风险。”

  易观国际的数据显示,百度占领着中国60%的互联网搜索市场,谷歌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则约为30%。随着中国网民数量不断增长,百度将能够维持其领先优势。美国投资公司Oppenheimer分析师姜彦仁说,“在中国搜索中文互联网内容,百度是理想的选择。”

  正是由于这一原因,百度股价由上市时的27美元上涨到了目前的近400美元。尽管许多互联网公司受到了经济危机的严重冲击,但百度业绩仍然呈高速增长态势。高盛预计,2010年至2013年期间,百度年营收增幅将在30%-40%,而谷歌只有10%-12%。高盛分析师詹姆斯·米切尔(James Mitchell)说,“中国目前只有26%的人口上网。百度搜索业务增长潜力巨大,仍然是我们青睐的股票。”

  即使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也承认中国互联网搜索市场巨大的增长潜力。施密特最近在一次会议上表示,到2014年,互联网上中文内容将大幅增加。科德罗斯基表示,“目前的问题是,百度能否建立谷歌无法攻克的中文‘碉堡’。”

  增长潜力巨大

  目前,百度被称作“中国的谷歌杀手”,其增长潜力仍然相当大。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称,仅在过去的一年中,在家中和工作地点上网的中国人口增长了3倍。目前,只有1%的中国企业在百度投放广告。高盛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甚至称,鉴于百度的优势,除了百度外,中国广告客户无处投放广告。

  百度成功的主要原因是理解本土文化、提供相关度更高的搜索结果。百度一名发言人说,“与谷歌相比,百度对中国文化有更深刻的理解。”这名发言人以搜索关键字“SHE”为例阐述了这一问题,与包括谷歌在内的许多其他搜索引擎不同的是,排名靠前的百度搜索结果都是与台湾地区乐队SHE相关的内容。因此在搜索中文内容方面,百度是最好的选择。

  谷歌最初曾投资百度,希望借此进入中国互联网搜索市场。但谷歌2006年出售了百度股票,目前在与百度争夺中国互联网搜索市场。

  中国手机搜索领域的竞争也在加剧。中国目前有6-7亿手机用户,约相当于网民的2倍。今年初,中国有约4000万移动互联网用户,预计这一数字将快速增长。

  尽管中国市场呈爆炸性增长态势,但百度的目标显然不是仅仅占领中国市场。百度已经进军日本互联网搜索市场,希望在未来约15年成为家喻户晓的跨国公司。百度也提供英文搜索结果,但在英文搜索方面暂时对谷歌和雅虎构不成威胁。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Foursquare10天剧增10万用户 [3-19]
 ·传亚马逊拟调整Kindle电子书价 [3-19]
 ·2月DoCoMo新增用户高达14.83万 [3-17]
 ·淘宝禁售“蹭网卡”设备 [3-17]
 ·艾瑞:去年百度市场份额高达76% [3-17]
相关研究报告:
 ·中国e-learning投资价值评估报告2006
 ·2006年第1季度中国即时通信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个人门户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电子邮件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网络招聘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web 2.0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互联网  电子商务
   网络及设备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垂直搜索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车载数字娱乐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游戏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电视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家庭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媒体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无线电子邮件(Push mail)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电子支付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