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产业动态 > 电信网络 > 通信市场 > 3运营商明年起实施手机长话一费制

3运营商明年起实施手机长话一费制

  2009-12-14

【文章名称】 3运营商明年起实施手机长话一费制
【关 键 词】 手机 通话

    针对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的简化手机长话资费的通知,业内专家表示,实际上就是要实施手机长话一费制。对此,三大运营商均已表示,将尽快做好准备工作,有望于2010年1月1日实行。
·2006-2007年跨国通信企业在华投资与经营发展研究年度报
·2006-2007年中国RFID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Telematic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GI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实际上就是实施手机长话一费制

    此前,关于漫游费一直是用户争论的焦点。自1994年开始,国内移动电话拨打长途电话,除收取长途通话费外,还叠加收取本地通话费或漫游费。2008年,上述两部委发文将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统一降至每分钟0.6元,解决了用户在漫游状态下拨打国内长途电话叠加计费问题。

    此次,工信部、国家发改委于12月11日发布了《关于简化移动电话拨打长途电话资费的通知》,主要内容为简化移动电话拨打长途电话的资费结构,要求实行单一计费方式。

    业内专家指出,这实际上就是要实施“手机长话一费制”,就是将基本费和长途费两项收费合一,在本地用手机拨打国内长途时“仅收取相应的长途通话费”。实际就是不再收取本地基本通话费。

    以国内长途为例,按现行资费政策,未选择优惠套餐的手机用户在本地拨打国内长途,需支付每6秒不超过0.07元的长途通话费,以及每分钟0.05元到0.6元不等的本地通话费,合计每分钟最高为0.75到1.3元。简化资费结构后,只收取长途通话费,每分钟通话费减少0.05元到0.6元。

    三大运营商表态支持

    此次调整后,手机用户拨打长途实行单一计费,收费结构更为合理,三大运营商均已明确表示支持。

    中国电信称,将按照文件精神,对涉及的资费方案进行认真梳理,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中国联通相关人士对此称,“我们将按照两部委的要求执行,联通各地分公司将对所涉及的套餐资费作出调整,凡是与这个文件不一致的都调整到这个文件的规定里”。

    中国移动称,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加快计费和支撑系统改造,做好资费调整和客户服务等工作,尽早简化移动电话拨打长途电话的资费结构,并推出更加物有所值的长途电话资费方案。

    明年1月1日实施没问题

    工信部、国家发改委的文件规定,自2010年1月1日起,简化移动电话拨打长途电话资费。尽管离现在仅有十几天,但业内认为,三大运营商实施起来都没有问题。

    中国电信已经表示,事实上,中国电信2009年新发展的大部分天翼客户的长话资费已经是单一计费方式。据悉,中国电信今年5月已下发类似文件,要求做好准备。

    此前,北京电信已经从11月1日开始执行手机长话一费制资费,也就是本地直拨长途资费实行一费制,不再加收本地市话费;漫游地直拨国际长途,收取国际长途费,不再加收漫游费。

    北京联通之前的公告也显示,自2010年1月1日起,北京联通GSM网络全网客户拨打国内、国际长途实行一费制的计费模式。广东联通公司也于9月1日发布公告称,根据联通总部和上级部门的要求,其用户将于2010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移动拨打长途电话一费制。

    也就是说,实际上已有相当多的地方运营商已经实施或已做好准备实施手机长话一费制。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Willcom获软银“输血”3310万美元 [3-16]
 ·德法电信设合资公司获批 [3-2]
 ·American Tower斥4.3亿美元“吞”ETIPL [2-26]
 ·浦发拟向移动定向增发融资高达400亿 [2-26]
 ·联发科牵手微软推智能型手机平台 [2-24]
相关研究报告:
 ·2006-2007年中国3G通信设备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物流行业电信应用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据通信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IPTV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VoIP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光纤到户(FTTH)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光通信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电信增值业务(VAS)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电信网络
   通信市场  移动通讯
   手持终端  电信运营
   电信技术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跨国通信企业在华投资与经营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视频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企业即时通讯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RFID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Telematic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GIS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卫星导航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