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企业情报 >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 互联网 > 优酷第5轮融资额最高或八千万美元

优酷第5轮融资额最高或八千万美元

  2009-12-22

【文章名称】 优酷第5轮融资额最高或八千万美元
【关 键 词】 优酷 融资

  视频网站优酷网昨日宣布,公司已完成第五轮第一笔融资总计4000万美元。

  优酷本轮第一笔4000万美元的增资扩股全部来自于优酷现有投资人的注资,以成为基金为主投资方,贝恩资本旗下的Brookside Capital Partners,Maverick Capital及Sutter Hill Ventures也追加了投资。
·2006-2007年中国垂直搜索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车载数字娱乐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游戏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电视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优酷CEO古永锵透露,目前正与其他意向投资方商榷本轮的第二笔资金,资金规模计划在4000万美元范围之内。这意味着,优酷第五轮融资金额最高可以达到8000万美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优酷总共在三年内进行了4次融资,共计融得1.1亿美元的私募股权资金以及1000万美元的设备贷款,但至今尚未盈利。优酷昨日同时宣布,与2008年的千万元收入相比,2009年的总收入将超过2亿元,并将向明年实现盈利的目标全力冲刺。

  古永锵表示,最新一轮增资将用于进一步整合专业媒体及网络自制内容,继续改善用户体验,并加强在PC及手机移动终端的应用研发。优酷目前已与1500家专业影视内容媒体机构达成合作,并吸引了350位品牌广告主。经过三年的发展,视频行业经过短视频阶段、长视频阶段,如今与版权拥有方合作的趋势已越来越明显。“跟着用户需求以及产业环境的变化走,继续扩大版权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是视频网站发展的唯一道路。”古永锵还表示,会用更多资金购买版权,变现成收入。

  酷6网CEO李善友近日对CBN记者表示,酷6与盛大旗下华友世纪(HRAY.NASDAQ)的交易,将使其冲击视频行业现有格局的战略能够得以实现。

  根据正望咨询的调查,目前根据流量排序,优酷和土豆占据视频市场份额前两名,酷6位于第三位。李善友强调,现在酷6通过交易拥有的现金储备支持是对手的两倍还多。

  现在酷6有一个上市公司的平台,有现在视频行业里面最大的现金储备,可高达1亿美元以上。而且酷6的发展以后如果再需要资金,还可以很容易地通过上市公司融到钱。2010年酷6即准备投入3亿元打造正版视频门户平台。

  激动网董事长吕文生表示,目前对于正版内容的竞争正趋白热化,热门电视剧的价格不断创出新高。

  “未来18个月内‘领先的公司’上市已经成为可能。”古永锵说。而如果按这样的发展速度,优酷18个月后的收入规模将完全能够达到纳斯达克上市的标准,优酷有可能成为中国第一家到美国上市的视频公司。

  成为基金的执行合伙人李世默对此表示,投资人需要确保优酷拥有最强大的资金后盾,维持并扩大领先的市场份额。优酷在2009年已巩固了其市场主导地位,开始探索向用户收费、电子商务以及与运营商、SP等合作的其他商业模式,优酷的收入模式已经走向稳定。

  此次最高可达8000万美元的第五轮投资,将给优酷更多的资金储备。去年,土豆网完成的是第四轮融资,金额为5700万美元。而李善友将酷6与华友世纪的交易看成是其第三轮融资。

  而有风投人士则表示,三年内进行五轮融资在风险投资圈内很少见,这样管理团队的股份会被摊薄得很厉害。一般第三轮和第四轮融资就属于“Pre-IPO”融资,即上市前融资,而视频网站能够做到第五轮,说明其对资金的依赖很大,仍需要大规模投入来保证其第一的市场份额,进而实现未来的盈利。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Foursquare10天剧增10万用户 [3-19]
 ·传亚马逊拟调整Kindle电子书价 [3-19]
 ·2月DoCoMo新增用户高达14.83万 [3-17]
 ·淘宝禁售“蹭网卡”设备 [3-17]
 ·艾瑞:去年百度市场份额高达76% [3-17]
相关研究报告:
 ·中国e-learning投资价值评估报告2006
 ·2006年第1季度中国即时通信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个人门户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电子邮件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网络招聘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web 2.0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互联网  电子商务
   网络及设备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垂直搜索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车载数字娱乐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游戏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电视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家庭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媒体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无线电子邮件(Push mail)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电子支付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