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 互联网 > 未来5年美虚拟商品交易额或达50亿美元

未来5年美虚拟商品交易额或达50亿美元

  2009-12-31

【文章名称】 未来5年美虚拟商品交易额或达50亿美元
【关 键 词】 虚拟商品

  专家预计,美国未来五年的虚拟商品交易额将达到50亿美元。亚洲的虚拟商品销售额目前已经达到这一水平,而且仍处于快速增长之中。
·2006-2007年中国垂直搜索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车载数字娱乐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游戏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电视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对于许多人而言,虚拟商品领域是科技行业最为热门的领域之一,并将推动社交游戏的大幅增长。风险投资家杰里米·刘(Jeremy Liew)说:“这正是当前游戏行业的一个引爆点,它是游戏行业最令人振奋的领域。”

  杰里米·刘所在的光速创投已经向多家虚拟商品企业投入了1000万美元,他认为这一领域已经获得了空前的发展。他说:“我们看到一些企业,只用了18到24个月,就从零开始达到数千万甚至上亿美元的收入。”

  收入模式

  Playfish是一家社交游戏企业。该公司成立于2年前,如今却已经拥有11款网络游戏,全球玩家则超过6100万。该公司成功的关键就是虚拟商品的销售,从家具到宠物再到餐馆的菜单,可谓应有尽有。

  Playfish的员工汤姆·萨里斯(Tom Sarris)说:“游戏中的虚拟商品是Playfish创收的关键。我们拥有两种不同的收入模式,主要是销售虚拟礼物,其次还有游戏内置广告,但后一种在目前看来仍然只占一小部分。”

  萨里斯并未透露Playfish具体的虚拟礼物销售额,但他承认,这在该公司的收入中占了绝大部分。杰里米·刘认为,这是非常典型的模式,他说:“虚拟商品是社交游戏的重点。在很多社交游戏开发商的收入中,这种销售额都能占到总收入的90%至95%。”

  新一代玩家

  有人或许会认为,这些玩家与传统玩家无异,把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用来购买网站上的几个像素,但事实并非如此。艾玛·考克斯(Emma Cox)就是新一代社交游戏玩家中的典型代表,她通过这种游戏与亲朋好友保持联系。她说:“我不是传统玩家,我不会买游戏机,也不会花40美元买一个PlayStation的游戏。我玩社交游戏的原因有所不同,这类游戏能够给予我即刻的喜悦,我可以与好友一起玩游戏,还可以为他人展示我购买的虚拟商品,甚至可以为好友馈赠虚拟礼物。”

  考克斯说,她总共玩两、三款社交游戏,每款社交游戏每月的虚拟商品花费约为10美元。她最喜欢的游戏是《乡间小店》(Country Store),在这个游戏中,玩家可以用真实的货币来购买游戏币,并将其用于玩游戏或购买虚拟商品。

  游戏币本身也是一个机会,能够让玩家摆脱生活的烦扰,去“乡村”种种庄稼,同时呼吸一下“乡间的空气”。考克斯最近刚刚为玉米和胡椒购买了化肥和种子。她说:“这些虚拟商品很容易买到,它们都存在于网络世界。商品所产生的影响比现实生活中快得多。这也提升了游戏的整体体验,这完全是娱乐。”

  Playfish的萨里斯则认为,这正是用户购买虚拟商品的主要原因。他说:“在我们看来,购买虚拟商品与花钱看电影或租DVD没有什么区别。你花钱就是为了获得体验和娱乐。”

  社交为重

  虚拟商品最初的增长源于Facebook、MySpace和Bebo等社交网站的发展。这些社交网站的用户可以购买数字生日贺卡、香槟或鲜花等虚拟商品。

  光速创投的杰里米·刘说:“随着人们的关系逐渐向网络世界迁移,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也会向这一领域发展。让同在网络世界中的好友知道你他对你的重要性是非常自然的事情,而为其购买虚拟香槟或生日贺卡就可以让对方知道,他对你的重要性。”

  虚拟商品市场的大部分发展动力都来自于社交游戏。而杰里米·刘则认为,正是社交游戏突出了新玩家的重要地位。

  他说:“我们发现,有数千万,甚至上亿的用户在玩社交游戏,而且很多用户都不把自己当做玩家来看。然而,他们的确花了真金白银来玩这些游戏,有的人甚至投入不菲。正因如此,才使得这一市场的发展如此令人振奋。”

  前途光明

  这一市场很明显拥有很强的生命力。市场研究公司AppDate的数据显示,Facebook最受欢迎的15个应用中,约有三分之二是游戏。这10款游戏每月的用户高达1亿人。

  12月初,社交游戏企业Zynga向俄罗斯投资公司Digital Sky Technologies出售了总值1.8亿美元的股权。今年11月,视频游戏巨头EA也同意以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Playfish。

  Facebook也在测试支付系统,希望借此从虚拟商品市场分一杯羹,这也证明了虚拟商品业务的成功。

  杰里米·刘说:“该行业仍处于增长阶段。今后五年,将有5到10家公司获得更高的估值,届时,行业将更为稳定。”他还补充道:“虚拟商品行业是2009年最令人振奋的一个领域,2010年仍将延续这一趋势。”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CNTV获互联网电视首张牌照 [3-25]
 ·美国人人均边看电视边上网时长3.5小时/月 [3-23]
 ·近六成消费者今年网购额将增 [3-23]
 ·去年Q4美网络广告开支同比升4.5% [3-20]
 ·门户网站竞相“进军”微博 [3-19]
相关研究报告:
 ·中国e-learning投资价值评估报告2006
 ·2006年第1季度中国即时通信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个人门户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电子邮件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网络招聘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web 2.0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互联网  电子商务
   网络及设备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垂直搜索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车载数字娱乐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游戏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电视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家庭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媒体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无线电子邮件(Push mail)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电子支付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