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电信网络 > 手持终端 > 广东联通亚运场所3G网络升级EDGE

广东联通亚运场所3G网络升级EDGE

  2010-11-16

【文章名称】 广东联通亚运场所3G网络升级EDGE
【关 键 词】 广东联通
  11月15日消息,中国联通广东省分公司(以下简称广东联通)透露,已将所有涉亚场所的3G网络升级到下行最高速率可达21Mbps的HSPA+技术,这是联通实际向用户提供的3G网络速率的3倍,也显示本来就在3G速率上占有优势的中国联通力图将优势扩大。

  亚运场馆升级到最高速率21Mbps

  据悉,按照中国联通集团公司的部署,广东联通于去年10月开始在广州、深圳、珠海启动HSPA+测试项目,目前中国联通3G网络的速率是下行14Mbps,上行7.2Mbps,终端采用的技术最高峰值速率可达下行7.2Mbps,上行5.76Mbps。也就是说,联通实际运行的3G速率最高为下行7.2Mbps,上行5.76Mbps,升级到21Mbps后,相当于联通现有3G网络实际运行速率的近3倍。

  来自广东联通的消息称,其已进行专项投资用于提升数据业务的网络承载能力,将所有涉亚场所的3G网络升级到最高速率可达21Mbps的HSPA+技术。这意味着用户将在涉亚场所首次尝试更高的3G上网速率。

  据悉,广东联通21Mbps的HSPA+网络全面覆盖亚运城、亚运场馆周边及交通枢纽地区如火车站、省级客运汽车站、白云机场等,同时覆盖标志性建筑、大型公共场所、大型写字楼、手机卖场、重要商场、5A、4A旅游景点及四、五星级酒店,以及广州、佛山、东莞核心市区范围。

  这也是HSPA+技术在国内的首次应用。今年年初,巴塞罗那世界移动大会上,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也曾表示,联通很关注3G演进路线,以便给用户带来更好的3G体验,加速3G普及。

  2G同步升级到EDGE技术

  另外,广东联通透露,针对亚运会,也同步将其2G升级到EDGE技术,GSM的数据能力最大可达384kbps,并实施传输双路由建设,确保网络运行稳定。现已对直接涉亚的亚运场馆、亚运城、新闻中心、亚运酒店、亚运医院等322个目标场所项目进行了G网和W网高密度网络覆盖;对间接涉亚的高速公路、地铁、干道、交通枢纽、购物中心、旅游景点等近千个项目实现了W网/G网全覆盖。

  此外,联通还完成了重点城市的WLAN部署,对涉亚区域的大型交通枢纽、酒店、会议中心、比赛场馆进行重点覆盖。

  联通还投资3900万对涉亚城市的重点局房、管线及网络进行安全加固改造,提升了涉亚城市的网络健壮性。一是对涉亚的线路和管道进行迂改和改造。其中广州光缆线路268公里,东莞光缆管道14公里,光缆线路14公里,佛山光缆管道37公里,光缆线路61公里,汕尾光缆管道13公里,光缆线路15公里。二是对骨干网设备及DNS系统做系统安全加固,并建设专用的安全防御DDoS系统。三是对共15个局用机房和二干机房进行投资改造,汕尾14个亚运场馆基站后备电池扩容。通过以上项目的整改建设,确保所有涉亚站点的传输线路都已成环或者双路由保护,亚运相关的重要系统及重要合作伙伴实时保护在安全防御体系中,能及时处理异常网络攻击,保证相关系统在亚运期间的安全运行。

  专门推出多种亚运增值业务

  在有了良好的网络基础后,广东联通表示,已针对亚运会推出各种2G和3G业务服务,包括手机报、手机视频、手机音乐、手机门户网站亚运专栏等。

  在手机报方面,广东联通在亚运期间通过手机报特别推出了亚运专刊,以彩信的形式第一时间播报亚运最新资讯,同时,还在广东联通无线互联网门户“炫魅广东”开辟了“2010广州体育赛事”专版,引入亚运最新资讯内容,第一时间报道精彩亚运信息。广东联通手机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报或者登陆专题网站,掌握亚运第一手资讯。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广东联通亚运场所3G网络升级EDGE [11-16]
 ·微软WP7手机首日销量4万台 [11-11]
 ·非洲手机用户占全球用户总量的10% [11-11]
 ·三季度全球手机销量同比增长35% [11-11]
 ·60厂商组建手机安全支付联盟 [10-20]
相关研究报告:
 ·2006-2007年中国MP3/PMP产业链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手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产业链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中国GPS手机专题报告2007
 ·2006-2007年中国手机设计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电信网络
   通信市场  移动通讯
   手持终端  电信运营
   电信技术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中国移动基础设施年度报告2005
 ·2005年第1季度电信基础设施数据
 ·中国电信基础设施综合分析报告-Capex2005
 ·2005年第1季度中国移动基础设施数据
 ·中国NGN专题报告2005
 ·中国VoIP专题报告2005
 ·中国WiFi专题报告2005
 ·中国WiMAX专题报告2005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