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电子及消费电子 > 内容产业 > 中国电影贴片广告市场规模4.2亿

中国电影贴片广告市场规模4.2亿

  2010-11-25

【文章名称】 中国电影贴片广告市场规模4.2亿
【关 键 词】 中国电影
  随着近几年国内电影市场的发展,加上电影票房的年年递增,也催生了贴片广告行业的发展。此前早有不少观众抱怨,“现在好不容易去趟电影院看电影,还得先看一阵子广告,真是烦人。”近期,西安律师陈晓梅因不满电影《唐山大地震》放映前10多分钟的贴片广告,将西安一家影院和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告上法庭,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为此,有人评价“都是贴片广告惹的祸”。难道真是这样吗?

  通过采访了解到,电影票房的高速增长对于广告商来说,绝对是一个好消息。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国内电影的受众主要是以中高收入的白领阶层和大学生为主,他们对于一般的商业产品都有一定的消费能力,而这对于产品商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商机。
·2007-2008年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分析及投资咨询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内容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数字内容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中国唱片业年度综合报告2006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西安某广告公司的负责人陈先生称:“贴片广告与其他一般的广告不同,它是在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投放,而且观影人数多,传播效果明显。你想想在影厅中,由于光线环境较暗,亮晃晃的银幕无疑是所有观众视线的聚焦点,所以它有行业优势。一般放电影前,观众的大脑处于兴奋状态,注意力相对集中,所以传播效果格外好。”他还透露,“在发布的时间长度上贴片广告也更随意一些,只要和影院、片方沟通好,广告投放时间可以随意挑选,操作起来也更灵活。”

  西安万达影院企划部的赵璐介绍,目前的贴片广告大致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是随片广告,是影院在拿到电影的拷贝时就带有的广告。它的运营方一般为电影的发行方,我们影院只管放映;第二类是外包广告,一般由广告公司从中运作,商业客户付费,影院放映;第三类则是由影院直接跟一些固定的商家达成协议而放映的广告,这一类一般较少。”

  近期全国最大的娱乐产业研究机构——艺恩咨询发布研究报告称,2010年中国电影贴片广告市场规模将达4.2亿元,比去年增长82.6%,预计到2012年有望达到9.4亿元,其增速是互联网等新媒体广告的3倍。如此大的市场空间,自然会吸引多方人员介入。据陈先生了解,目前发行方、放映方、广告商都在争夺贴片广告这块市场。

  “播放电影拷贝中的随片广告,电影发行方会支付给影院一定费用,外包广告则由影院与广告公司按一定比例分成,而影院自己弄的一些广告,主要以本地居多。不过主要说来,一般最长的还是跟着拷贝过来的随片广告和电影预告片。所以从这个角度讲,其市场前景普遍被看好,电影的发行方和影院都在抢占这个位置,我们只是占了一点小利益。”

  走访西安多家影院获悉,大多观众对电影放映前的贴片广告很反感。在一家国企上班的小李就有这样的看法:“现在看电影前还必须看广告,尤其是一些大片的贴片广告时长都有近半个小时,好好的时间都被浪费掉了,实在是不应该。”

  据获悉,其实早在2004年,国家广电总局与工商总局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影片贴片广告管理的通知》中就有明确规定,“电影贴片广告不得占用影片放映时间,影院须公示贴片广告的放映时间。未经电影版权方同意,任何单位不得随意搭载、删减广告”。到了2009年年初,广电总局再次发布通知,要求“贴片广告、映前广告需在电影票票面上标明广告放映时间,不得在电影放映中插播广告”。

  不过从实际执行情况看,多数影院为了应对观众的不满,纷纷贴出公示告知贴片广告时间和放映时间,以方便观众合理安排时间,一些影院还通过提前播映来保证准点播放影片。尽管如此,观众因不满贴片广告将影院告上法庭的事件仍常有发生。为此有业内人士建议,“美国的电影贴片广告也是在放映前播放,但观众看完后有退票权。法国的电影也有贴片广告,但广告播出时间、时长、影片放映时间都详细公示,观众消费得非常明白,也没什么怨言。很多观众反感贴片广告,但它毕竟是一个行业,我们可以借鉴国外的好经验,来促进这个行业健康合理发展。”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中国电影贴片广告市场规模4.2亿 [11-25]
 ·同方出让百视通传媒股权 [11-24]
 ·亚马逊宣布5.45亿美元收购Diapers [11-9]
 ·2011年央视广告招标总额126亿 [11-9]
 ·2010年美国电子书销售收入接近10亿美元 [11-9]
相关研究报告:
 ·2007-2008年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分析及投资咨询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内容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数字内容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中国唱片业年度综合报告2006
 ·2006年第2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电子及消费电子
   半导体  数字家电
   内容产业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中国IPTV专题报告2005
 ·中国唱片业市场专题报告2005
 ·中国电视业市场专题报告2005
 ·TMT行业投资价值评估系列报告:IPTV 2005
 ·2005年第4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数据
 ·中国IPTV运营模式研究年度综合报告2006
 ·韩国网络(无线、有线和广播)融合趋势年度综合报告2006
 ·2006年第2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