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电子及消费电子 > 数字家电 > 青岛海尔前三季净利增长50%

青岛海尔前三季净利增长50%

  2010-11-9

【文章名称】 青岛海尔前三季净利增长50%
【关 键 词】 青岛海尔
  在日前举行的2010年国际电工(IEC)委员会第74届大会上,海尔主导并提报的两项关于冰箱安全技术提案在大会上通过IEC审定,并将发布为国际标准。据获悉,在IEC大会上,海尔还代表中国冰箱企业提报了15项冰箱能耗技术提案,并获得IEC的正式立项。

  而奥维咨询发布中国白色家电第三季度运行状况显示,海尔冰洗份额均接近三成,占稳行业老大的位置,产品结构也出现明显变化,以冰箱来讲,多门和对开门冰箱比例销售提速明显。
·2007-2008年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分析及投资咨询报告
·2006-2007年中国H-DVD市场发展与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
·2006-2007年中国小家电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白色家电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海尔洗衣机中国区市场总监丁来国透露,在海尔冰洗均获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之后,海尔正在通过新产品、新技术的应用,欲推动我国从全球白电大国向强国的转型。而此前发布的海尔洗衣机“零碳变频战略”,现在已经基本竣工。

  IEC两项标准通过欲抢占制高点

  “从物联网冰箱和洗衣机,卡萨帝高端冰箱,到静音洗衣机,不用洗衣粉洗衣机等等,创新才是硬道理。”海尔洗衣机中国区市场总监丁来国表示,与一些品牌围绕概念及价格大做文章不同,技术为王是海尔多年来坚持不变的信念。丁来国称,海尔目前是家电行业中拥有技术专利最多的企业之一,也主导了多项标准的确立。

  而海尔冰箱中国区市场总监靖长春称,IEC通过的海尔冰箱两项安全提案是《冰箱用LED灯的安全警示》和《接地不良下的安全防护》。这两项标准都是充分考虑用户需求而制定的,一方面可促进冰箱技术更加节能环保,另外一方面则保障用户的绝对安全。此外,海尔在2009年5月就向IEC提报了冰箱变温保鲜技术、能耗技术的提案,目前这两项标准已经发布。海尔正在配合IEC推进国际标准在全球范围内的实施。IEC成立于1906年,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国际标准化机构。

  通过IEC的认可,有利于中国产品更多地获得国际市场准入资格。此外,本次IEC大会上,海尔还代表中国冰箱企业提报了15项冰箱能耗技术提案,也获得了IEC的正式立项。

  靖长春称,中国企业只有转变发展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以技术标准进步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才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占据制高点,才能成为一个家电强国。

  力揽冰洗市场三成份额

  奥维咨询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第三季度冰箱零售量为1007万台,同比增长15.2%;零售额为217亿元,同比增长14.3%,环比增长2.5%。洗衣机整体零售量为550万台,同比增长13.8%;零售额为84亿元,同比增长16.1%。

  尽管市场扩容,但是冰洗市场的品牌竞争则更趋激烈。以冰箱为例,第三季度前十品牌依然占据市场90%的份额,洗衣机前十的零售额占比达到95.4%,较冰箱产品其品牌集中度更高。其中,在部分企业祭出价格杀手锏的情况下,海尔在冰洗行业均占据榜首位置,市场份额为第二名和第三名的总和。

  据奥维咨询全国390城市4300家监测网点显示,海尔第三季度零售额占比为26.8%,依然引领行业发展。西门子零售额占比为13.4%,是外资品牌中表现最好的品牌。海尔冰箱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扩内需政策刺激下,国内冰箱市场增长趋势明显,未来市场容量可观。

  洗衣机方面,海尔第三季度零售额占比更高,为29.6%,环比上升0.6个百分点。而在海外市场,据世界著名调研机构G FK发布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5月,在西班牙三门及三门以上的多门冰箱市场,海尔以36.1%市场份额高居第一。而在德国,海尔多门冰箱市场份额高达75 .9%,遥遥领先欧美本土品牌。这意味着海尔冰箱已经成功占据了欧洲高端冰箱市场。

  “第三季度海尔对开门和多门占到自身销售的8%-10%,去年则为6%-8%。”奥维咨询分析师陈军称,行业高端的比例水平是7%,海尔在高端方面要领先于行业,而其产品结构向高端的移动很明显。此外,今年出现两门向三门过渡的趋势。

  市场扩容也加速了海尔产能扩张的步伐。海尔集团此前在合肥已开工建设一个设计产能为320万台的节能环保冰箱项目,是目前中国冰箱行业最大的单体生产基地。目前,海尔冰箱在全球的累计产能超过3000万台,而洗衣机产能至少不低于1500万台。

  淘汰低端产能,加速高端扩张

  “从产品结构来讲,多门冰箱份额上升得非常快。特别是多门和对开门冰箱,在十一期间力度很大,整个十月份冰箱份额提升得很快。”奥维咨询分析师陈军称,根据监测数据,海尔第三季度,对开门冰箱比去年同期上涨两个点,去年是4.4%,今年是6.4%。

  在成本上升、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冰洗产品结构高端化的调整速度加快。奥维咨询数据显示,2010年前三季度,白色家电产品共计实现销量7348万台,同比增长19.8%;销售额1517亿元,同比增长20.6%。销售额增长略高于销量增长,即说明市场整体均价较去年有所上升,奥维咨询认为,整体均价的上升是在产品单价下降的情况下,由于高端型产品比重升高所引起的,即所谓的明降暗升。

  洗衣机同样如此,陈军表示,第三季度,海尔的滚筒洗衣机占据自身销售的19%左右,而滚筒洗衣机的销售大户是海尔和西门子。

  而海尔的产能扩张也显示了其高端策略的加速,据悉,海尔合肥新建的生产线均采用低碳环保新技术,投产后将主要生产三门风冷无霜冰箱等中高端节能冰箱产品,在此支撑下,我国冰箱市场将迎来产品结构大幅调整期,低能效产品将加速退市。

  海尔洗衣机中国区市场总监丁来国称,海尔洗衣机发布的“零碳变频战略”,现在已基本竣工,按这一战略,2010年,滚筒产品全部实现变频升级;3000元以上的高端波轮机全部实现变频。对于一个销量过1000万的全球品牌来说,要一次性将全部产业链进行调整,所牵动的将是整个洗衣机产业链的神经。

  数据

  前三季净利增长五成

  青岛海尔财报显示,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4.3亿元,同比增长33.25%;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46.58%。第三季度报表毛利率为22.6%,若把惠民工程补贴加回到营业收入,毛利率将上升1%。

  国金证券分析称,海尔的资产负债表结构和现金流状况在白电龙头中表现最优。事实上,今年冰洗行业面临成本显著上升。海尔借不断高端转型及内部降耗,化解了这一挑战。

  新技术看点

  冰箱:海尔推出带有光波增鲜技术的全新鲜+变频冰箱,能不断释放5种波长的仿自然光波,采摘后的果蔬继续光合作用,促成VC、叶绿素及其他养分合成。

  洗衣机:上半年海尔洗衣机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一口气推出了28款静音洗衣机,这些产品均采用两家公司联合研发的S-D芯变频驱动系统,使整机降噪和节能效果得到大幅提升。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青岛海尔前三季净利增长50% [11-9]
 ·全年小家电销售将达1500亿元 [11-5]
 ·家电以旧换新拉动千亿消费 [11-5]
 ·外资家电连锁抢市梦难实现 [11-4]
 ·2011年家电下乡招标 补贴不变 [11-3]
相关研究报告:
 ·2007-2008年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分析及投资咨询报告
 ·2006-2007年中国H-DVD市场发展与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小家电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白色家电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数字电视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电子及消费电子
   半导体  数字家电
   内容产业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中国IPTV专题报告2005
 ·中国唱片业市场专题报告2005
 ·中国电视业市场专题报告2005
 ·TMT行业投资价值评估系列报告:IPTV 2005
 ·2005年第4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数据
 ·中国IPTV运营模式研究年度综合报告2006
 ·韩国网络(无线、有线和广播)融合趋势年度综合报告2006
 ·2006年第2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