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行业it运用 > 金融it > 科技企业加大央视广告投入

科技企业加大央视广告投入

  2009-12-2

【文章名称】 科技企业加大央视广告投入
【关 键 词】 科技企业 广告

  11月19日,梅地亚中心传出喜讯,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经过耗时12小时的连续竞拍,招标总额达到109亿6645万元,比去年增长17.1亿元,增幅达18.47%,创16年来最高。而这其中,蒙牛乳业以3.4334亿元二度问鼎标王宝座,飞鹤豪掷3.1亿元紧随其后。从行业分类来看,除一二名被乳品企业包揽外,酒类企业累计投入至少11亿元,而金融、家电行业也都有接近10亿元的广告投放。
·中国城市商业银行信息化趋势综合报告2007
·2006-2007年中国银行业IT应用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证券业IT应用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年中国保险行业分析及投资咨询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近些天来,“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16年来首破百亿元大关”的消息和“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的新闻被一同放到了各大媒体的首要位置。而这两件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事,却又能被人们读出千丝万缕的联系,那就是,具有敏锐市场洞察力的企业家和世界各国的政要们对中国经济能够稳定、健康的增长充满了信心。

  科技企业异军突起

  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前三甲仍然在乳品、酒和银行中产生并不出人意料,而出人意料的是,以格力、美的、巨人为代表的科技企业异军突起,在此次竞标中总计投入超3亿元。据新浪科技统计数据显示,格力电器分别以4460万元中标新闻联播第三单元第二选择权,以5523万元中标经济信息联播独家特约,以3420万元中标新闻联播第四单元第二选择权,总投入1.34亿元;美的集团分别以3201万元收获新闻联播第二单元第三选择权,以5201万元拿下春晚报时,以3720万元中标新闻联播第三单元第三选择权,总投入1.21亿元。

  比起家电领域的科技企业中标更为引人注目的是,史玉柱带队的巨人网络以4890万中标新闻联播第三单元第一选择权;另有报道称,汉王科技签下了2010年11月与12月《天气预报》1+1、2010年7月与8月新闻联播后黄金标版两个广告位(未披露金额);江苏太阳雨太阳能集团和北京四季沐歌成功中标央视黄金广告资源《天气预报》特约、《天气预报》1+1,及《朝闻天下》全年特约冠名等标的物。

  曾经为多家著名企业提供网络广告服务的中孚隆瑞IT事业部总经理齐亮告诉记者,“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总额创历史新高的主要原因来源于中外企业对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增长的信心,此外,更得益于央视广告招标模式向签约认购、招标竞购和栏目承包竞购方向的转变;企业家对中国第一大媒体广告影响力的绝对信任;广电总局61号令后,人们对稀缺广告资源涨价的预期等。”

  科技企业宣传思路转变

  据记者了解,新能源企业加大对央视广告的投入也成为了此次招标大会上新的看点,皇明太阳能、北京四季沐歌和江苏太阳雨等新能源企业悉数到场参与竞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江苏太阳雨董事长徐新建表示:“去年爆发的经济危机,对于太阳能企业来说更多的是机会,截至目前,我们实现了80%的增长。国家‘家电下乡’,又把太阳能热水器产业纳入其中,太阳能热水器市场将进入新一轮的快速增长,预计明年我们这个产业还会保持更快的增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今年加大了在央视的投放。”

  齐亮认为“从广告细分市场来看,央视广告招标前三甲仍被传统行业所占据是在情理之中的,毕竟这些广告投放商需要的是央视广告这种全覆盖的影响力。可是作为科技企业,并非所有企业都看好央视广告所带来的影响效应,他们需要的是细分后多元化的广告服务,这其中包括网络、平面和诸多新兴媒体。但即便如此,对央视有同样需求的部分科技类企业能在广告投入中抛出超3亿元的天价,仍然令人感叹。究其原因,其一,科技类企业在我国自主创新政策的大力引导和扶持下具有越来越雄厚的资本实力;其二,科技类企业正在逐步摒弃传统的“闭门造车”思路,积极宣传和包装自己。”

  在科技部等我国高技术产业管理层全力支持自主创新、改革科技成果转化和建设产学研合作体系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科研人员走入市场,而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在从科研人员向企业家转变的过程中仍然保存着踏实肯干、低调为人的“传统美德”。

  今年恰逢科技部专职支持科技企业自主创新的创新基金成立10周年,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张卫星向记者介绍,“科技企业原来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研发上了,对市场的开拓和品牌的塑造不重视也不专业。今天,我们所倡导的创新活动是要建立在以市场为主导的基础之上。未来,更多科技企业的新产品需要开拓市场,选择适合的媒体平台包装自己。比如,新能源汽车最终要走入千家万户,那么下一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企业对广告资源的需求会逐步加大。‘科技企业加大央视广告投入’证明这一意识正在逐步的转变,越来越多的科技企业勇于向市场展示自己先进的技术和优秀的企业文化,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看到这则消息很是欣慰。”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上海高新技术产业规模今年将逾8400亿 [2-24]
 ·报告称今年IT业将走出衰退沼泽 [2-11]
 ·全球企业IT预算支出今年或略增1% [1-21]
 ·福里斯特:今年IT业或将复苏 [1-13]
 ·IT厂商开打“低碳经济争夺战” [12-23]
相关研究报告:
 ·中国电子支付用户调研报告2006
 ·中国中小银行信息化趋势预测2007-2011
 ·中国银行业商业智能应用策略专题报告2005
 ·混业经营模式下中国银行业IT架构专题报告2005
 ·中国城市商业银行信息化趋势综合分析报告2005
 ·中国农信社信息化趋势综合分析报告2005
 ·中国中小银行信息化趋势与市场机会专题研究报告2005
 ·中国银行业核心应用系统专题报告2005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行业it运用
   金融it  工业it应用
   服务业it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政府门户网站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城市信息亭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城市IC卡应用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城市灾备系统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城市征信系统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城市应急联动系统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电子政务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