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电信网络 > 移动通讯 > 谷歌欲在印度力推廉价智能手机

谷歌欲在印度力推廉价智能手机

  2010-10-12

【文章名称】 谷歌欲在印度力推廉价智能手机
【关 键 词】 谷歌 智能手机
  10月1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多家手机厂商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采用谷歌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这将使谷歌成为印度移动通信行业的一个重要参与者。

  价格低于200美元

  Android系统能为智能手机提供一系列功能,包括触控操作和应用商店等。过去一年中,Android系统在美国等发达市场的份额快速上升,多款采用Android系统的手机销售情况良好。
·2006-2007年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视频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企业即时通讯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
·2006年第4季度中国CRBT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谷歌目前将Android系统的推广重点瞄准发展中国家,例如印度。印度现有6.7亿手机用户,近期每月新增用户数达到1800万。印度市场最初推出的Android手机大部分来自知名厂商,包括摩托罗拉和宏达电(HTC),售价通常为400美元以上。对于印度用户来说,这样的售价过于昂贵。

  为了瞄准印度的中产阶级,谷歌开始与多家印度本地的智能手机厂商合作,包括Micromax Informatics、 Spice Mobility和Olive Telecom等。合作生产的Android手机通常价格为150美元,有些甚至低于100美元。

  谷歌印度产品主管维奈·戈尔(Vinay Goel)表示:“本地厂商能够做出许多创新。”他认为,售价400美元以上的Android手机只能在印度占有一小部分市场,“如果希望成为主流,手机价格应该在100至200美元之间,而略高于100美元更好”。

  自2007年下半年推出Android系统以来,谷歌就致力于针对不同市场开发不同价格的智能手机。尽管目前的大部分Android手机价格较高,但这些手机仍然成为RIM、苹果和其他厂商手机产品的强力竞争对手。Gartner估计,Android手机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将从今年的17.7%上升至2014年的30%。

  与低端手机的竞争

  不过,谷歌在印度市场推广Android系统并不会一帆风顺。印度大部分手机厂商此前从未生产过智能手机,因此早期的产品必定存在问题。此外,即使这些厂商能够生产出100美元的Android手机,这一价格的手机仍是大部分印度用户难以接受的。他们更倾向于使用售价40美元,带摄像头和基本数据服务,功能较弱的手机。而Android手机在3G网络中才能发挥出最佳性能,但印度运营商目前正在网络升级的过程中。

  消息人士表示,位于新德里的手机厂商Micromax计划于下月初推出第一款Android手机,在明年3月前再推出至少3款Android手机。该公司尚未确定这些手机的价格,消息人士透露将约为200美元。

  另一家手机厂商Spice Mobile已经推出价格220美元的Android手机。这款手机采用3.2英寸触摸屏,支持电子邮件收发、GPS导航和谷歌地图等应用。知情人士称,该公司目前正在开发其他的Android手机。不过该公司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这些印度手机厂商在低端手机市场已经获得一定成功,并从诺基亚等公司手中抢占了部分市场份额。Micromax目前拥有34款手机,其中价格最低的手机仅售30美元。

  IDC估计,在截至今年6月底的这一季度,新兴手机厂商在印度手机市场占据了超过1/3的份额,而两年前这一数字还不到1%。同期,诺基亚的市场份额从56.2%下降至36.3%。

  诺基亚对此有不同看法,并称IDC没有考虑诺基亚印度金奈工厂的出货量。诺基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诺基亚“在印度市场的所有领域仍然表现良好,并准备好为印度消费者新出现的需求服务”。

  大型手机厂商目前也在为印度等发展中市场开发低成本的Android手机。三星电子目前有数款价格250美元左右的Android手机,另一款没有采用Android系统的智能手机Corby售价仅约为150美元。

  突出印度本地内容

  新德里一名19岁的服装设计学生拉胡尔·乔达里(Rahul Choudhary)表示,品牌并不是他在购买手机时的主要考虑因素,他目前使用一部三星手机。他表示:“我购买这部手机是因为它的外观和触摸屏。我没有考虑太多。我之前曾使用诺基亚手机,但我并不是某一品牌的忠实用户。”

  大部分情况下,谷歌在推广Android手机的过程中扮演的角色是非常有限的。手机厂商无需缴纳授权费即可使用Android系统,并自行根据Android系统开发手机。不过,谷歌仍帮助印度厂商将Android系统集成至手机中,以及开发能够吸引印度用户的应用。例如,谷歌鼓励印度厂商在手机中整合宝莱坞电影和当地的媒体内容,而Micromax则开发了一款用于股票交易的应用。

  戈尔表示:“每个人都需要经历学习曲线。”他拒绝透露谷歌与哪家印度厂商合作,不过他表示,Android手机的推出,尤其是在3G网络中的推出,“有能力改变市场格局,因为此前一些高端手机才有的功能将在一些低价手机中出现”。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谷歌欲在印度力推廉价智能手机 [10-12]
 ·日本方面称满意苹果对iPod过热问题处理 [8-13]
 ·珠三角5年内取消手机漫游费 [8-12]
 ·联通iPhone合约向2G用户开放 [8-12]
 ·爱立信第二季净利2.58亿美元 [7-23]
相关研究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视频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企业即时通讯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年第4季度中国CRBT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4季度中国移动增值服务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电信网络
   通信市场  移动通讯
   手持终端  电信运营
   电信技术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中国移动基础设施年度报告2005
 ·2005年第1季度电信基础设施数据
 ·中国电信基础设施综合分析报告-Capex2005
 ·2005年第1季度中国移动基础设施数据
 ·中国NGN专题报告2005
 ·中国VoIP专题报告2005
 ·中国WiFi专题报告2005
 ·中国WiMAX专题报告2005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