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计算机与外设 > 计算机产品 > 苏宁电器参与华夏基金51%股权出售

苏宁电器参与华夏基金51%股权出售

  2010-10-26

【文章名称】 苏宁电器参与华夏基金51%股权出售
【关 键 词】 苏宁电器
  历时两年的华夏基金股权转让或将接近尾声。部分传闻购买股权的机构求证时,其均并未否认,甚至表示听说一直在谈。

  重庆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下称“重庆国投”)董事长何玉柏昨日(2010年10月25日)表示:“还没有到董事会程序,我不知道。”与此同时,另有消息人士称,苏宁电器在洽谈之中。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市场研究年度总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台式PC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财经网消息称,5家购买51%华夏基金股权的机构分别为美国普信集团(T.Rowe Price Group.Inc)、苏宁电器、重庆国投、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长江电力。

  证监会4次发文敦促

  财经网消息称,中信证券初步拟定向美国普信集团和苏宁电器分别转让华夏基金11%和10%的股份,并将余下30%的股份以竞价方式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竞价。其中,重庆国投、中金公司、长江电力分别有望获得华夏基金每份10%的股权。

  中信证券目前持有华夏基金100%的股权。

  对于上述股权转让事宜,华夏基金相关人士表示。“不知情,相关消息以公告为准。”

  实际上,华夏基金股权的转让源于《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的规定。该规定要求内资基金管理公司主要股东最高出资比例不得超过全部出资的49%。目前,华夏基金大股东中信证券持有其100%的股份。

  在华夏基金股权转让长时间未果的情况下,2010年1月16日,中信证券公告称,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华夏基金收到证监会基金部《关于督促规范华夏基金的函》,决定自2010年1月1日起,暂停华夏基金新产品的申请;如果股权在2010年4月1日前仍不能得到规范,证监会基金部将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此后,最后限期一改再改,即从4月1日,顺延至7月1日,再拖至9月30日。如今9月30日大限已过,转让仍未最终完成。

  10月13日,中信证券第四次公告表示,华夏基金收到了证监会敦促文,继续暂停受理、审核华夏基金投资于境内公募基金新产品的申请及新的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合同备案。同时,监管部将建议相关部门对公司采取相应监管措施。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该次公告中,证监会并未像前三次一样提出最后限期。

  一年未发新基金

  在股权问题未解决之前,华夏基金被限制不能发行新基金,也不能发行专户产品。从2009年12月发行华夏盛世精选后,华夏基金至今未再发行新基金。

  今年以来证监会实行基金审批新的方式,即将偏股型、固定收益型、QDII、创新型和专户一对多分成5条通道进行审批,基金公司能同时申报2只及以上的新基金产品,使得今年以来基金发行加速。

  Wind资讯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国内已有116只新基金发行。截至10月25日,今年以来A股市场基金完成发行总份额1867.556亿份,而华夏基金由于暂停华夏基金新产品的审批,无法享受发行盛宴,使得华夏基金优势渐减。

  不过,根据Wind资讯数据,华夏基金上半年总份额为1891.69亿份,依然为基金行业“老大”。此后排名为嘉实基金1468.9亿份、博时基金1392.55亿份,易方达基金1328.62亿份、南方基金1159.13亿份。

  值得一提的是,同去年年底相比,上述5家基金公司华夏基金份额减少为35.63亿份,其余增加率分别为-5.27%、2.48%、6.42%、4.19%。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苏宁电器参与华夏基金51%股权出售 [10-26]
 ·柯希平减持京东方套现10亿 [10-26]
 ·戴尔确认明年将推10寸平板电脑 [10-25]
 ·央视网上招标收入超十亿元 [10-25]
 ·苹果新Mac将不再预装Flash [10-25]
相关研究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市场研究年度总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台式PC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7年第1季度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计算机与外设
   计算机产品  计算机外设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年第1季度中国打印机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2季度中国打印机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3季度中国打印机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打印机市场预测2006-2010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台式机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2季度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