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软件及it服务 > 软件 > 微软第一财季净利54.1亿美元

微软第一财季净利54.1亿美元

  2010-10-29

【文章名称】 微软第一财季净利54.1亿美元
【关 键 词】 微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消息,微软公布2011财年一财季财报,营收达到162亿美元,净利54.1亿美元,同比增长51%。

  微软一财季营收162亿美元,平均每股收益62美分,高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158亿美元和55美分。微软该季营收比09年同期增长25%,运营利润为71.2亿美元,同比增长59%。微软业绩良好主要是因为Windows 7、Office销售强劲。


  不久前,苹果市值首度超过微软。按照苹果之前公布的财报,苹果的季度营收已经超过微软,上周苹果财报显示苹果季度营收为203.4亿美元,而微软一财季为162亿美元。

  不过,营收只是衡量公司规模的一个指标,微软由于销售软件,利润依然高于苹果,苹果为44.6亿美元,微软为54.1亿美元。

  微软财报要点

  Windows 7需求带来了营收增长,增长率达两位数。企业PC换机潮继续。

  Windows和Windows Live部门营收47.6亿美元,同比增长66%,一年前为28.8亿美元;利润为33.2亿美元,同比增长124%,一年前为15亿美元。

  服务器和工具部门营收39.6亿美元,同比增长12%,一年前同期为35亿美元;该部门净利为16.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2.4亿美元,同比增长32%。

  企业部门净利为33.9亿美元,同比增长20%,一年前为28.3亿美元;该部门营收51.26亿美元,同比增长14%,一年前为45亿美元。

  在线服务部门营收5.27亿美元,同比增长8%,一年前为4.87亿美元;部门亏损5.6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4.77亿美元,亏损增加11%。

  娱乐与设备部门营收18亿美元,同比增长27%,去年同期14亿美元;该部门净利为3.82亿美元,同比增长47%,一年前同期为2.6亿美元。

  解读:

  微软的业绩高于分析师的预期,虽然PC销售放缓,但没有冲击到Windows部门的营收。它的营收已经落后于苹果,少了40亿美元之多:这是一个信号,预示着Office-Windows-Windows Server的老化,因为产业在向云计算互联的移动设备转变。

  微软的营收同比增长25%,达162亿美元,运营利润为71.2亿美元,大增59%,净利54.1亿美元。不过,微软在统计营收时计入了14.7亿美元的递延收入,这主要与Windows 7有关。如果不计入此收入,微软的营收增长率为13%,运营利润增长率为20%,净利增长率为16%。

  在四月至六月的季度中,苹果的营收比微软少34亿美元,不过随后一个季度就轻松越过微软。苹果的移动产品强于微软,且不只是iPhone。仅两个季度,苹果iPad就带来50亿美元的营收。自然年第三季度里,苹果iPhone和iPad营收占总营收的57%。苹果以业绩证明自己是一家成功的硬件、软件、服务型公司,微软的Xbox和Zune与此模式类似,但它没有PC相关的设备,比如手机和平板电脑。

  尽管如此,相比于十年前,微软的营收来源更好:Office、Window、Windows Server已经连续很多个季度获得成功。而2000年时,Mac是苹果的主要营收来源。2001年开始,苹果开始用音乐播放器控制市场,包括音乐销售和移动应用商店,随后又在手机和平板上成功。微软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在云计算、移动操作系统、搜索、桌面和移动游戏中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重构了自己的业务,微软没有,它的当务之急还是在移动大战上。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微软第一财季净利54.1亿美元 [10-29]
 ·McAfee三季度净利4700万美元 [10-29]
 ·宇龙酷派:目标三年内销售额跨百亿元 [10-25]
 ·印度军方自主开发计算机操作系统 [10-12]
 ·2010年前8月中国软件收入8286亿元 [9-26]
相关研究报告:
 ·2006-2007年跨国软件企业在华竞争战略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跨国软件企业在华投资与经营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嵌入式软件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软件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软件及it服务
   软件  it服务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年第1季度中国IT服务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集成和开发服务市场年度综合报告2006
 ·2006年第2季度中国软件离岸外包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移动商务应用热点专题报告2006
 ·2006年第3季度中国软件离岸外包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3季度中国IT系统集成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3季度中国IT咨询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3季度中国IT外包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