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计算机与外设 > 计算机产品 > 明年中国在线交易将达6000亿元

明年中国在线交易将达6000亿元

  2010-11-16

【文章名称】 明年中国在线交易将达6000亿元
【关 键 词】 中国在线交易
  “中国电子商务十年论坛”日前在广州举行。论坛上,专家预期,2011年中国在线产品交易额将达到6000亿元,超过全球的20%-30%的增速,外贸电子商务占比也将大幅提升。

  电商助外贸企业利润率倍增

  广州出口贸易总经理肖友泉表示,2009年,广东省进出口贸易总额增速,反而比2008年金融危机低谷期还低,传统的加工贸易在进出口贸易中的比例也在走下坡路,高新技术产品的出口额相对增长明显。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市场研究年度总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台式PC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较低的利润率也迫使出口企业寻找其他方式来提升利润。据了解,目前中国外贸企业的利润仅在5%-10%之间,纺织、服装行业更低,大部分利润被中间贸易商获得。海外营销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四海商舟销售副总裁余阳表示,5%-10%的利润很难抵御人民币升值、劳动力成本提升等不确定因素的冲击。而通过电子商务进行外贸出口,则可跳过中间环节,改善企业的利润状况。“通过电子商务外贸方式出口的企业可将终端利润率提至100%-200%。”

  制造企业抱团试水电商外贸

  据了解,不少出口企业已抱团试水电子商务外贸市场。在日前于东莞举办的“GMC总裁论坛”上,中国制造企业共同成立了一个环球市场GMC出口平台。据环球市场集团总经理胡伟权介绍,与传统B2B平台区别最大的是,该平台把中国最具竞争力的10万家企业集中起来,形成GMC群体品牌,在国际市场上开辟疆土。

  同时,在环球市场M2C全球直销平台上,可实现从中国制造企业到海外终端消费者的“一站式在线交易”。通过该平台,海外买家可以向中国制造企业直接在线下单。

  不过,中国电子商务在上述外贸中的应用还只是个开始。“中国在线产品交易额占零售总额的比例还处于偏低的水平,在线对外贸易额占比更低,这也意味着未来外贸电子商务发展的市场空间将很大。”余阳表示,日本、韩国的在线销售额占零售总额比例最高,达到10%;美国等发达国家比例也达到8%。虽然中国近两年的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迅猛,但比例也比较低,仅占不到2%,外贸电子商务占外贸额的比例就更低了。

  “电子商务占比越低越是一个机会。”余阳预计,到2010年,中国在线消费占零售比例将提升至3%-4%,而外贸电子商务所占比例也将相应提升,该增速将远远超过全球20%-30%的增速。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明年中国在线交易将达6000亿元 [11-16]
 ·海信科龙签50亿元采购大单 [11-10]
 ·微软预计Q4Kinect营收7.5亿 [11-4]
 ·李东生回应TCL多媒体亏9.91亿港元 [11-4]
 ·甲骨文10亿美元收购ATG [11-3]
相关研究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市场研究年度总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台式PC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7年第1季度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计算机与外设
   计算机产品  计算机外设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年第1季度中国打印机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2季度中国打印机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3季度中国打印机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打印机市场预测2006-2010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台式机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2季度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