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 互联网 > 云计算标准将带来产业发展制高点

云计算标准将带来产业发展制高点

  2010-11-24

【文章名称】 云计算标准将带来产业发展制高点
【关 键 词】 云计算
  10月18日,国务院出台的《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中指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经济发展的引导力量,其占GDP的比例将从2015年的8%上升至2020年的15%。而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便是以云计算等为主的新一代信息技术。

  为了配合与落实国务院下发的这个决定,同日,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出《关于做好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 《通知》),明确指出,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5个城市将先行开展中国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
·2006-2007年中国垂直搜索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车载数字娱乐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游戏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电视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根据《通知》要求,5个试点城市肩负四大任务:第一,针对不同市场需求,积极探索SaaS(软件即服务)等各类云计算服务模式;第二,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强化对海量数据管理技术等云计算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摸索;第三,组建全国性云计算产业联盟,形成合力参与世界云计算业竞争;第四,加强云计算技术标准、服务标准和有关安全管理规范的研究制定,从而积极参与云计算业的标准竞争。

  对此,采访了深圳软件行业协会会长邓爱国。邓爱国表示,云计算是促进产业升级的一个途径,云计算标准将带来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云计算产业发展应市场起主导作用,政府扶持发展

  对于深圳当选五个试点城市之一,邓爱国表示,深圳是一个“新”的城市,“试点”对于深圳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将起到突出的作用,将有助于深圳云计算产业实现由实用到提高的过程。云计算是产业升级转型的一个途径,它与经济效益相辅相成的关系。

  目前,深圳正在建设华南云中心,邓爱国表示,促进云计算产业发展,不仅仅是促进个别的企业发展起来,而是要促进整个产业发展,只有产业发展起来,才能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才能使产业具有推动力和生命力。当然,这单纯的依靠政府的扶持是不够的,应该以市场为主导,政府帮助扶持其发展,才能够使云计算产业在市场环境中更健康的成长起来。邓爱国称,要想使产业发展起来,就要从产业的实际出发,不能脱离产业。

  此外,据了解,深圳地区对于云计算的发展制定了发展规划,相当于一个地方标准在执行使用,邓爱国说,云计算标准将带来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云计算要与软件结合

  云计算是高端软件的一种表现形式,离开软件,云计算就是“0”,所以,云计算要去软件结合才能发展。邓爱国表示,“云”是可以活动的,园区就是要聚集利用软件资源,共享“云”技术。

  最后,邓爱国说,虽然云计算试点城市已经确定,但是还没有出台国家级战略规划,我国要促进云计算发展,就应该发展软件服务,想发展物联网产业一样发展云计算产业,同时,制定国家级战略规划,以推动云计算产业规范的成长。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云计算标准将带来产业发展制高点 [11-24]
 ·当当网上市融资2亿美元 [11-24]
 ·中国微博市场催生巨大商业价值 [11-22]
 ·传谷歌曾出价25亿美元洽购Twitter [11-22]
 ·戴尔第三季利润8.22亿美元 [11-22]
相关研究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垂直搜索市场及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车载数字娱乐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游戏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电视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数字家庭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互联网及电子商务
   互联网  电子商务
   网络及设备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5年第2季度中国网络设备市场数据
 ·2005年第2季度中国网络安全市场数据
 ·2005年第2季度中国IT硬件市场数据
 ·2005年第3季度中国网络设备市场数据
 ·2005年第3季度中国网络安全市场数据
 ·2006年第3季度中国企业网络设备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4季度中国网络设备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4季度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