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计算机与外设 > 计算机产品 > 联想挑战苹果路途遥远

联想挑战苹果路途遥远

  2011-12-13

【文章名称】 联想挑战苹果路途遥远
【关 键 词】 联想
近日,联想宣布启动“个人云”战略,在移动互联网领域进行全面部署,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苹果很伟大,但并非不可战胜。
  
  据悉,围绕“个人云”联想将积极拓展其自建应用商店“乐商店”的开发和应用,并面向开发者推出一系列支持政策,力求在本土化基础上打造适合中国用户的平台,同步推出的还有联想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和智能电视4大品类的全新一代乐终端。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市场研究年度总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台式PC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从产品线的布局,到应用商店的开发,联想正在努力向苹果看齐。在移动互联网领域,苹果一家独大的局面短期内很难改变,联想起步虽晚,但追赶之路已经铺开。
  
  复制苹果模式
  
  联想完成了在硬件、软件和云端的全面布局,与苹果形成对垒之势。
  
  苹果的出现打破了IT领域的原有业态,其创新的商业模式和产品搅动了移动互联网市场的深水。随后,三星、HTC、摩托罗拉等厂商快速做出市场反应,而一直专注于PC业务的联想则显得有些迟缓。2010年4月,联想推出乐Phone智能手机,迈出了进军移动互联网市场的重要一步,并向苹果下了战书。
  
  据杨元庆介绍,乐Pad已经跃居中国平板市场第二位,乐Phone在中国市场掀起了智能手机普及风暴,智能手机的单月销量已突破100万台。然而,这与苹果在全球的销量相比还相距甚远。
  
  如今,联想的移动互联战略布局已经全线拉开。11月29日,联想推出了以乐云为核心的“个人云”解决方案,并推出了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和智能电视4类新一代乐终端,完成了在硬件、软件和云端的全面布局,与苹果iPhone、iPad等产品,及其iOS系统、iCloud云服务、APPStore形成对垒之势。
  
  目前,联想在个人电脑领域的地位已经难以撼动。2011年第三季度,联想个人电脑出货量达到1250万台,超越戴尔成为全球第二大PC厂商,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也达到30%以上。杨元庆表示:“个人电脑正从个人计算转向个人互联,它的用途也正在从过去主要用于个人办公扩展到个人信息的获取、娱乐、社交、电子商务等生活的方方面面。”伴随着新一代乐终端的诞生,联想与苹果的较量也全面展开。
  
  立足“乐商店”
  
  乐商店除了服务于联想用户,还将对所有Android用户及开发者开放。
  
  苹果的成功在于它建立了其专属的生态系统,立足于iOS平台和APPStore,苹果把应用和服务直接提供给终端用户,改变了IT行业的游戏规则。如今,联想也将在乐商店的基础上构建生态链,而与苹果的“封闭”不同,联想选择了“开放”。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贺志强表示,开放与封闭各有利弊,关键是能不能在各自领域做到最好。他说:“开放的系统在早期肯定会存在互相配合的问题,联想自己也在解决硬件、操作系统、应用服务之间的配合问题。”目前,乐商店3.0版本已经上线,除了服务于联想用户,还将对所有Android用户及开发者开放。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联想挑战苹果路途遥远 [12-13]
 ·北京云计算产业两大中心形成 [12-13]
 ·微软:11月Xbox 360销售好 [12-12]
 ·联想考虑将部分PC制造迁往日本 [12-12]
 ·华意压缩定向增发年底结束 [12-1]
相关研究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市场研究年度总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台式PC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7年第1季度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计算机与外设
   计算机产品  计算机外设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年第1季度中国打印机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2季度中国打印机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3季度中国打印机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打印机市场预测2006-2010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台式机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2季度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