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产业动态 > 产业开发区 > 电子开发区 > 深圳欲投资逾百亿上马8.5代液晶面板线

深圳欲投资逾百亿上马8.5代液晶面板线

  2009-11-2

【文章名称】 深圳欲投资逾百亿上马8.5代液晶面板线
【关 键 词】 液晶面板 投资

 从高交会光电平板显示展组委会及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获悉,作为中国平板显示行业最具权威性及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本届高交会光电平板显示展将涵盖液晶、等离子、LED在内的整个光电平板显示产业链,并重点展示当今平板显示的最新技术与产品,目前已吸引400多家中外厂商报名参会。

  近期,深圳市政府、深超光电正加快与有关彩电厂商就合资上马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的重大投资计划进行商谈,该项目投资预计超过100亿元,相关研讨会或将搅热高交会。
·2006-2007年中国平板显示产业竞争力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电子元器件产业竞争力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竞争力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园投资环境竞争力研究年度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平板展汇聚400厂商

  历经5年磨砺的高交会光电平板显示展,以其极高的专业性和国际性成为高交会独具特色的专业展,并成为目前我国光电平板显示业内最大规模的技术装备和材料展示、交流盛会。据展会组委会相关人士介绍,即将于11月16日至21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的该展会,目前招展工作已全部结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美、日、韩等国家和中国香港、台湾地区的众多光电平板显示企业参展。同期举办的大规模技术研讨会“中国国际显示大会CIDC2009”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安排就绪。

  “大批中外领导厂商齐聚,将是本届展会的一大特色!”据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在全球经济危机影响尚未完全消除之际举行的此次展会,无疑已成我国光电平板显示产业的风向标,备受中外厂商的关注。目前,第十一届高交会平板显示展已经吸引了包括日立、东芝及京东方、晶华、国显、联建、莱宝、清溢、帝光、深超等在内的400余厂商亮相,总展览面积达7500平方米。

  参与承办光电平板显示展的深圳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有关人士介绍,“中国国际显示大会”作为高交会光电平板显示展期间的专业研讨会,将释放深圳市及全球显示行业的不少产业消息。在围绕“经济复苏下的全球平板显示产业发展”、“中国平板显示未来发展趋势”、“深圳如何打造高世代面板项目以及平板显示产业链”等主题的探讨中,包括三星、LG、友达光电、瀚宇彩晶、龙腾光电、京东方、长虹、AKT、ULAVC、日立、松下、TCL、创维、康佳、东芝等在内的一大批中外厂商的CEO或高层均将亮相。

  “8.5代线”计划正在商谈

  经济危机重击之下,韩日和欧美等液晶面板厂商近期已放松生产线出口限制,并加快向中国转移。近期,我国厂商已积极与国际巨头携手,正掀起一个上马高世代液晶线投资高潮。其中包括,京东方已决定投资上马一条8代液晶面板线,三星已决定在苏州投资上马7.5代线,LG计划在广州兴建一条8代面板厂。

  平板显示早已列为深圳市重点支持发展的一大新兴高技术产业。深圳云集着创维、康佳、TCL、长虹、长城等多家彩电及显示器厂商,并聚集了700多家各种LED企业,早已成为国内外重要的光电显示产业重镇,并且是液晶面板需求、消费“大市”。近5年来,产业界上马6代以上高世代液晶线的呼声已久。深超光电参与投资的一条5代线今年虽已在深圳投产,但对彩电和PC厂商布点最为密集、面板需求“胃口”庞大的深圳而言,仍属“杯水车薪”,上马8代以上液晶线势在必行。

  “市政府、深超光电及有关彩电厂商,近期已在着手商谈上马大型的8.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市平板显示行业协会有关人士昨日向记者如是说。据悉,深圳市正在酝酿上马这条8.5代液晶面板线项目,主要是市政府及其控股的深超光电与2006年曾参与深圳“聚龙计划”的有关企业参与,预计初步的投资额将超过100亿元。

  据悉,目前尚未最后“定案”这一投资项目,与国内近期宣布上马的北京、广州、苏州等多条高代线的投资模式不同,它在技术来源上可能主要采用自主开发和研制的方式解决,并以国内厂商为主,而非引进。由于昨日逢周日,记者试图向康佳、TCL、长虹等有关企业询问“是否将参与或主导这一高代线合资计划”,但因联系不畅并未获得确切消息。

  有关人士表示,如这一项目正式上马,深圳市将成为世界平板显示产业瞩目的焦点,并为以前“缺芯少屏”的深圳IT和家电产业注入强劲的动力,有力巩固深圳作为国内外彩电和IT产业基地的地位。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深圳欲投资逾百亿上马8.5代液晶面板线 [11-2]
 ·长春将打造全国第二个汽车电子产业园 [6-3]
相关研究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开发区汽车电子产业吸引力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吸引力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视听产业园投资环境竞争力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元器件产业园投资环境竞争力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显示器件产业园投资环境竞争力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园投资环境竞争力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竞争力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电子元器件产业竞争力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产业开发区
   it开发区  电子开发区
   其他工业开发区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2007年中国手机品牌竞争力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互联网搜索品牌竞争力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管理软件品牌竞争力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笔记本电脑品牌竞争力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台式PC品牌竞争力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平板显示产业竞争力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电子元器件产业竞争力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竞争力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079985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