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电子及消费电子 > 数字家电 > 小家电市场规模将达1500亿元

小家电市场规模将达1500亿元

  2010-10-27

【文章名称】 小家电市场规模将达1500亿元
【关 键 词】 小家电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26日在“2010年中国小家电高峰论坛”上表示,“十一五”期间中国小家电在全球出口市场保持了60%左右的市场份额,而进入“十二五”,随着国内消费水平的提升,小家电行业将迎来更为广泛的市场空间。

  中怡康当天发布的数据也显示,2010年前三季度厨卫、小家电行业整体销售额达到1094亿元,同比增长16%,预计全年将达到1500亿元的市场规模。
·2007-2008年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分析及投资咨询报告
·2006-2007年中国H-DVD市场发展与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
·2006-2007年中国小家电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白色家电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市场需求广阔

  姜风表示,小家电是中国家电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30多年发展过程中中国小家电产业走过了一条“先外后内”的发展道路,应该说早年小家电产品大多以模仿为主,销售市场也以欧美市场等国家为重。但随着近年来国内主要企业实力的提升以及国内市场的启动,小家电行业更加注重国内市场,自主研发实力也进一步增强。

  业内人士介绍,在发达国家小家电是家庭必用品,小家电能够大大简化家务劳动复杂程度,改善厨房和居室环境,提高家务劳动趣味性。发达国家平均每户家庭拥有近40种小家电产品,而中国大中城市的家庭平均还不到10个,可见这一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信息部部长胡晓红也指出,由于小家电具有家庭必备品的属性,且具有全球性的特征,在金融危机之中全球小家电产业并没有出现大家电类似的大幅下滑。此外,传统小家电出口市场主要是西欧、北美等发达国家,但是最近几年俄罗斯、中国等新兴国家的小家电市场也有快速增长。

  中国小家电产量已经占有全球70%的份额,近几年来全球市场的份额呈现稳步提高趋势。

  产品升级趋势明显

  中怡康小家电行业研究总监杨炜认为,小家电在国内需求大幅增长主要受到两个因素影响:首先,新功能应用导致新品频出,带动更多产品普及;其次,小家电使用寿命较短,随着收入增加而提前进行升级换代。

  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厨卫、小家电行业整体销售额达到1094亿元,同比增长16.4%,其中一季度销售额增长15%,二季度增长20.3%,三季度增长13.1%,小家电、大增长已成为市场共识。

  杨炜认为,随着小家电快速普及,消费者在购买选择上更多地考虑健康、安全、美观等因素,价格并不是完全主导因素,这种购买心态使得小家电行业的产品档次结构不断升级。

  以均价在2400元左右的高端近吸式吸油烟机为例,在整体吸油烟机的销售比例已经达到16%,而去年同期占比仅为8.9%。而从电磁炉市场产品来看,低端产品的市场份额已经大幅减少。

  业内人士预计,小家电在我国的保有量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在国内居民收入稳步提高的背景下,小家电行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时期。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小家电市场规模将达1500亿元 [10-27]
 ·前三季白电扩容20% [10-26]
 ·美的10亿建武汉基地 [10-26]
 ·美的电器前三季净利增长75% [10-26]
 ·TCL集团提高8.5代线出资 [10-25]
相关研究报告:
 ·2007-2008年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分析及投资咨询报告
 ·2006-2007年中国H-DVD市场发展与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小家电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白色家电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数字电视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电子及消费电子
   半导体  数字家电
   内容产业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中国IPTV专题报告2005
 ·中国唱片业市场专题报告2005
 ·中国电视业市场专题报告2005
 ·TMT行业投资价值评估系列报告:IPTV 2005
 ·2005年第4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数据
 ·中国IPTV运营模式研究年度综合报告2006
 ·韩国网络(无线、有线和广播)融合趋势年度综合报告2006
 ·2006年第2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