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计算机与外设 > 计算机产品 > 中兴:今年发货金额增40%

中兴:今年发货金额增40%

  2010-12-30

【文章名称】 中兴:今年发货金额增40%
【关 键 词】 手机
  12月30日消息,在2010年即将结束之际,中兴通讯手机业务掌门人何士友全面介绍了中兴手机今年的情况,他表示,今年中兴手机继续快速增长,发货金额增长40%,而在海外的美国、欧洲等重要市场增长100%以上。

  今年发货金额增长40%

  “今年中兴手机的增长达到了预期,各项指标都完成了,半年报时增长了40%,全年下来大致也是这个情况,在手机业排第一位。我们主要是手机,发货金额增长40%,实际占有率的提升更高”,12月29日,出现在新浪科技面前的何士友谈到今年业绩时显示出兴奋的感觉。

  他透露,中兴手机在销售区域上,中国市场占30%左右,海外市场占70%.

  其中,在中国市场,由于三大运营商今年3G大发展,中兴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增长高于总体增长;在海外,增长最快的是美国市场,同比增长3倍,已经实现了与美国主流运营商的合作;在欧洲市场,中兴手机发货量增长了150%;另外,在日本、澳大利亚、俄罗斯、拉美等国家和地区,中兴手机也都增长很快。

  何士友说,在国内市场,品牌厂商的严寒已经过去了,消费者违权意识更强了,山寨机越来越难,再加上3G手机的研发有一定门槛,限制了没有底气的厂商的介入,所以中兴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也大了。在海外市场中,美国市场则对中兴通讯来说最重要。

  希望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0%

  自从2004年分管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以来,何士友已经为中兴手机的壮大发展拼搏了6年多。

  他也感叹之前也曾交过学费。中兴通讯是1998年就开始做手机,一开始都是在国内市场,2001年之后几年,中兴手机的发展如当时国产手机厂商一样,曾经一度顺风顺水,何士友正是在形势转换之际,于2004年初作为公司经委会成员开始负责分管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

  “2005年开始调整国内渠道市场,转向主要做海外,因为当时山寨化非常严重,数量是全球之最。做海外市场时,由于中兴通讯做系统设备出身,与海外运营商合作良好,带动了中兴手机,所以,2007年就开始有回报”,回顾几年来的历程,何士友如此说。

  2007年,中兴手机出货量超过3000万部;2008年销量达到4500万部,成为出货量全球排名第六的手机企业,让业界吃惊。不料,2009年,金融危机遍布全球,让中兴通讯经受考验。可是,即便在这种情况下,出乎意料的是,中兴通讯宣布该年出货量达6000万台手机,增长速度在全球各大手机厂商中少见。

  而在金融危机终于逐渐消散的2010年,中兴通讯手机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全球T50移动通信运营商已经有42家与中兴通讯合作。应该说,我们与全球一流运营商已经有很好的合作态势。未来3到5年,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0%,如果这个速度保持下来,那么中兴手机就有希望进入前三名”,何士友说。

  进入全球前三名一直是中兴通讯的目标,之前,何士友已经表示,“中兴手机希望到2013年成为全球前三的手机企业”.

  重点布局智能手机

  何士友认为,2010年中兴手机的业绩和拓展为2011年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比如他预计2011年在美国市场能实现100%的增长。

  他说,“我们每年都在思考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包括市场重点、产品方向。我们对2011年的市场非常有信心”.

  关于产品方向,他透露,中兴通讯重点在布局智能手机,因为未来手机在向智能手机转型,智能手机对消费者更有用,一定是个趋势,消费者感兴趣,对产业链也产生一种新的变化。他介绍,中兴手机目前在智能手机领域已经有良好布局,机型很多,在欧洲卖得非常好。

  关于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何士友表示,中兴通讯的手机产品会同时采用多种操作系统。

  他认为,Google的Android操作系统平台开放源代码,对手机厂商来说研发更方便;基于Linux的平台被称为MeeGo也是开放源代码,与Android一样;微软的WM系统也有其价值,但其收专利费,在每项业务都需要微软支持,所以,中兴通讯的智能手机以Android手机为主,但是,中兴通讯实际上想做到的是,做手机可以让客户任意选择操作系统,他们愿意选哪个都行,不过,中兴通讯发现大多数客户都是愿意选Android,能够快速响应用户需求。

  另外,平板电脑也是中兴通讯非常看重的,何士友表示,“除了苹果和三星之外,我们的平板电脑在进军的国家和市场数量上排第三位”,“目前主要是高端用户使用平板电脑,它的普及有个教育过程,销量还不会很大,我们做平板电脑还主要围绕运营商”.

  “我们逐渐会淡化出货量,而突出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兴手机健康可持续发展就是你的市场和客户是否稳定发展,要形成伙伴关系,而不是指一个项目的合作。另外,就是是否能在市场要推出明星产品,如果没有明星手机,那我们的手机就还是一个大众化产品”.

  他同时表示,“中兴通讯首先强调的是产品团队,产品会比较多,在其中再打造明星手机”.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中兴:今年发货金额增40% [12-30]
 ·东芝规划2011年液晶销售增3倍 [12-21]
 ·宏碁称明年其平板电脑将占全球20%份额 [12-15]
 ·未来十年戴尔在中国市场投资2500亿美元 [12-15]
 ·谷歌Chrome笔记本亮相数秒内就能开机 [12-9]
相关研究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市场研究年度总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台式PC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7年第1季度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计算机与外设
   计算机产品  计算机外设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年第1季度中国打印机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2季度中国打印机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3季度中国打印机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打印机市场预测2006-2010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台式机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2季度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