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计算机与外设 > 计算机产品 > 谷歌Chrome笔记本亮相数秒内就能开机

谷歌Chrome笔记本亮相数秒内就能开机

  2010-12-9

【文章名称】 谷歌Chrome笔记本亮相数秒内就能开机
【关 键 词】 谷歌Chrome笔记本
  继6日进军电子书市场之后,美国谷歌公司(Google Inc.)7日展示了运行Chrome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样机,进军微软公司及苹果公司主导了多年的PC操作系统领域。

  Chrome是谷歌推出的网络浏览器。在此基础上,谷歌开发出了Chrome操作系统。谷歌(CEO)首席执行长)埃里克·施密特说,Chrome操作系统提供了除Windows和苹果Mac OS之外的第三种选择。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市场研究年度总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台式PC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谷歌产品管理副总裁桑达·皮采7日在旧金山举行的媒体发布会上介绍说,Chrome操作系统的最大特点是“一切只为网络”,突出网络浏览及应用功能,“我们给用户的东西除了网络没有别的。”

  谷歌7日在旧金山推出的运行Chrome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没有硬盘,数秒内就能开机。该机配有3G网络及无线上网设备,有12.1英寸显示屏、标准键盘及摄像头。

  用户未联网时,上述设备的功能很有限。为了确保用户始终保持在线,谷歌说,正在与美国移动运营巨头Verizon Wireless合作,提供免费连接,使用户在两年内每个月能收发高达100兆字节(MB)的数据。谷歌说,更强大的Verizon数据套餐每个月的起价为9.99美元。

  根据谷歌的时间表,运行Chrome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样机将于明年1月送达一批客户及公司机构进行试用,明年年中才能上市,这比预期推迟了数个月时间,从而令其错过圣诞销售旺季。

  谷歌眼下仍未敲定运行Chrome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的具体品牌名。皮采7日称,之所以推迟,是为了解决部分软件的缺陷,确保电脑与数码相机等其他设备能顺利兼容。

  据悉,首批运行Chrome系统的笔记本电脑将由宏碁和三星电子两家公司制造,具体价格将由两家公司自己决定。

  谷歌7日还推出了外界期待已久的Chrome网络商店。谷歌说,Chrome浏览器共有1.2亿用户,比六个月前增加了7000万,但NetApplications的数据显示,Chrome仍落后于微软的Internet Explorer和谋智网络公司(Mozilla Corp.)的火狐(Firefox),位列第三。

  BGC Partners分析师吉利斯(Colin Gillis)指出,在操作系统方面,谷歌难以在短期内从成熟企业手中抢夺份额,“谷歌的新产品要对市场产生实质性影响,至少需要等到2013年。”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谷歌Chrome笔记本亮相数秒内就能开机 [12-9]
 ·乐凯胶片二股东再度套现1.34亿元 [11-25]
 ·明年中国在线交易将达6000亿元 [11-16]
 ·海信科龙签50亿元采购大单 [11-10]
 ·微软预计Q4Kinect营收7.5亿 [11-4]
相关研究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计算机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计算机市场研究年度总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台式PC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2007年第1季度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计算机与外设
   计算机产品  计算机外设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2006年第1季度中国打印机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2季度中国打印机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3季度中国打印机市场季度监测
 ·中国打印机市场预测2006-2010
 ·2006年第1季度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台式机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1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季度监测
 ·2006年第2季度中国笔记本电脑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