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咨询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能源 | 化工 | 冶金 | 机械 | 电力 | 文化 | 服务业 | 房地产 | 零售物流 | 医药
食品 | 家电 | 汽车 | 建材 | 交通 | 服装 | 轻工业 | IT行业 | 酒店餐饮 | 行业知识
IT行业-中国投资咨询网
频道首页 研究报告 行业要闻 产业动态 企业情报 政策法规 展会信息
站内搜索: 热门话题: 特别推荐IT行业投资咨询报告!
您当前位置:中国投资咨询网 > 行业要闻 > 电子及消费电子 > 数字家电 > 华星光电获83亿银团贷款

华星光电获83亿银团贷款

  2010-10-21

【文章名称】 华星光电获83亿银团贷款
【关 键 词】 华星光电获83亿银团贷款
  由TCL集团主导的深圳华星光电8.5代线,所需245亿元资金问题取得突破。

  10月20日,作为牵头行的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以及作为结算代理行的工商银行广东分行、建设银行广东分行,以及参加行深圳发展银行深圳分行,与华星光电签署总贷款额度为12.8亿美元(约83亿元)的银团贷款合同。

  TCL集团高级副总裁、华星光电CEO贺成明称,“这意味着华星光电所需要的245亿元资金全部到位。”

  245亿元资金到位

  2009年11月正式启动的华星光电8.5代线,目前厂房主体结构完成过半,主要设备采购已经完成了前两部分谈判,而资金问题才是华星光电8.5代线推进的根本。
·2007-2008年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分析及投资咨询报告
·2006-2007年中国H-DVD市场发展与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
·2006-2007年中国小家电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白色家电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研究报告》》

  2009年11月华星光电成立,TCL集团和深超投资各出资5亿元,而2010年1月和3月双方进行了两次增资。深超投资方面承担50亿元注册资金今年5月已经到位,而今年8月TCL集团定向增发顺利完成募集了超过44亿元资金,再加上7月初TCL集团获得的深圳市和广东省15亿元财政补贴也已经到位,目前华星光电手头的资金储备已经超过115亿元,这次获得银团贷款后其资金量将达到200亿元。

  对于剩余45亿元资金缺口,贺成明称,“目前这部分资金已经到位,其中有部分是TCL集团自有资金,也在跟一些潜在战略投资者进行谈判,一些同业者可以通过技术和资金合作等方式来与华星光电合作。”

  真正用于建设厂房和采购设备的资金需200亿元左右,而剩余45亿元则为专利许可和人才激励等储备的25亿资金,还有2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8.5代线明年第三季度将试生产,2012年底全面量产。

  友达光电近日宣布,计划建设11代液晶面板生产线,而三星和索尼也有意联合投资11代线,这让外界对于国内多条8.5代线的前景担忧,对此贺成明表示,“全球已经建设的10代线只有夏普,并没有任何厂家真的要建设11代线,因为从投资回报率来看11代线目前很难与8.5代竞争。”

  5选2结果再次推迟

  京东方8代线的主体厂房建设已经基本完工,近日也将通过A股定向增发来完成100亿元资金融资。北京国资旗下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诺将以15亿元参与认购。其余85亿从何处来尚未可知。

  对于华星光电、京东方等在建生产线来说,昆山龙飞光电由于主要参与方友达光电的资金没有到位,目前处于停滞状态。在华星、京东方、龙飞三条8.5代线前期基建时,其他仍在等待审批的5条高世代面板生产线的命运依然不明朗。

  国家发改委组织的高世代面板生产线“5选2”的遴选在近一年后依然没有结果,这为后来者提供了机会,同时供过于求的可能将降低。消息人士称,在之前打分环节中,韩国LGD广州8.5代线和三星苏州7.5代线排在前两位,但是为了平衡各方利益以及获得核心技术,发改委在各方之间平衡,比如说台湾企业至少将有一条线获批。

  “5选2” 结果有望在年底公布,届时华星光电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而刚刚投产的京东方6代线和11月初将投产的南京中电熊猫夏普6代线都已经量产。

  不过,华星光电们仍然面临着液晶面板价格持续走低造成的亏损风险,来自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数据表明,自今年5月份开始,液晶面板的价格已经连续6个月走低。10月份各尺寸液晶面板的售价继续下降,普通液晶电视面板的降幅在1%-4%,降幅最高的是LED背光源液晶面板,降幅达到6%,高于9月份4%的降幅。

  对此贺成明表示,“液晶面板行业有望在2012年进入增长周期。华星光电50%的面板将供TCL集团使用,同时也已经与国内多家企业达成了销售面板的意向协议,而2011年第三季度开始每月3万片的产能将只能满足TCL集团自身的需求,2012年满产后其还需要一年多‘爬坡期’,这一期间也可以继续寻找新销售渠道。”

若需要更全面深入了解相关行业,请浏览研究报告栏目

相关链接:
 ·华星光电获83亿银团贷款 [10-21]
 ·美的投资10亿建武汉基地 [10-20]
 ·成都100亿投资样本 物联网全国跃进 [10-19]
 ·家电下乡两年内六度招标 [10-19]
 ·东莞电博会吸引近4万人次淘金 [10-19]
相关研究报告:
 ·2007-2008年中国数字电视产业分析及投资咨询报告
 ·2006-2007年中国H-DVD市场发展与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小家电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中国白色家电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2006-2007年世界数字电视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更多相关报告
·行业分类
电子及消费电子
   半导体  数字家电
   内容产业
·搜索
分  类:
关键词:
 
请输入您感兴趣的报告关键词
·订购方式
①电话购买
 电话: 0755-82571158
②邮件定购
 邮件: baogao#ocn.com.cn
·购买流程
①电话确定购买意向
②填写并发送报告征订表
③通过银行转帐的形式支付报告
  购买款项
④汇款到帐后,3日内快递方式发
  送报告及相应发票
·最新相关报告
 ·中国IPTV专题报告2005
 ·中国唱片业市场专题报告2005
 ·中国电视业市场专题报告2005
 ·TMT行业投资价值评估系列报告:IPTV 2005
 ·2005年第4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数据
 ·中国IPTV运营模式研究年度综合报告2006
 ·韩国网络(无线、有线和广播)融合趋势年度综合报告2006
 ·2006年第2季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季度监测
>>更多相关报告
关于我们 | 订购流程 | 网上支付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中国投资咨询网(简称“ 中投网”) 专业投资资讯提供商 中投顾问TM 旗下网站 粤ICP备06103592号
Copyright © 2007 it.oc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